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威廉姆斯:高层不希望我夺冠 过去一年活得很嗨

新浪体育

关注

44岁的马克-威廉姆斯即将开始自己的世锦赛卫冕之旅,不过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觉得世界斯诺克协会的官员们并不希望自己今年能够成功卫冕,这也许和自己去年夺冠后过分的庆祝以及44岁的年龄有关。

“我认为那些高层在双手交叉祈祷我被淘汰,他们可能更愿意看到特鲁姆普或者威尔逊甚至是中国新人中的一个夺冠,他们愿意为此做任何事情。”

“他们不想看到一个44岁的老家伙连续两年赢得世锦赛,他们希望一个年轻人登上顶峰,因为这样对于推动斯诺克运动更为有利。”

威廉姆斯的抱怨并非毫无缘由,在世界斯诺克协会发布的世锦赛宣传海报中,奥沙利文与塞尔比占据了最重要的两个位置。这导致金左手曾愤怒地发布推特抗议道:“你们谁能在这海报上找到上届冠军?”

但这位威尔士老将对于自己这一年来的生活方式丝毫不感到后悔,他称自己在2000年和2003年赢得世锦赛时并没有好好庆祝以至于荒废了享受人生的机会,而现在是自己弥补的一个绝佳时机。

“这一年是我生命中最棒的日子,我活得非常放松,打了很多高尔夫球,也喝了不少酒。虽然我的身体可能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无怨无悔。如果我今年再次赢得世锦赛的话,我还会继续这样庆祝。”

“当我在2000年和2003年夺冠时,我只是喝了很多牛奶然后回到宾馆休息,我从未出去狂欢或者开庆祝派对。过去的12个月里我所做的疯狂的事情或许比我过去20年加在一起都要多。”

虽然活得轻松惬意,但威廉姆斯在本赛季中也并非颗粒无收,他赢得了世界公开赛的冠军,并一度很有希望冲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今年世锦赛的首轮中,威廉姆斯的对手将是曾打入过世界前16的马丁-古尔德。古尔德已经参加过10届世锦赛了,但从未通过第二轮。这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也许是一个不错的热身机会。

“我从未看过抽签结果,因为任何一个选手都有可能击败你。我在未来的2-3年里仍会保持这样的生活和比赛态度,最终看看我能走到哪一步。尽可能地享受比赛,这对来说就是最重要的。”

(Al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