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儿时就梦想加冕世锦赛 难忘12年前首秀经历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锦赛首日,丁俊晖就将踏上新一季的征程,北京时间今晚21:30丁俊晖将迎来资格赛选手麦克吉尔的挑战。赛前,丁俊晖接受了采访,谈到世锦赛冠军是自己儿时的梦想,最终目标是夺得这个冠军。

虽然自2017年世界公开赛之后一直没有冠军进账,本赛季表现也比较低迷,但32岁的丁俊晖坦然面对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丁俊晖说:“我也很期待我的表现,这个赛季训练也挺多,但比赛不尽如人意,这是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的事情,对我这种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也不算什么,但还是希望做的更好一些。”

克鲁斯堡是所有斯诺克选手魂牵梦萦的地方,“台球皇帝”亨德利七次在这里加冕,“火箭”奥沙利文五次封王,去年“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第三次夺冠,还上演裸奔的戏码,一幕幕堪称经典。克鲁斯堡对于丁俊晖来讲同样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这里见证了他12年来的成长,在这里,奥沙利文给他上过课,亨德利给他上过课,他也曾距离那个奖杯只有一步的距离,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

丁俊晖说从小的梦想就是获得所有赛事的冠军,特别是这种有着悠久历史赛事的冠军,世锦赛也是他唯一没有获得过冠军的赛事。丁俊晖坦言:“所以每年这个时候给自己的压力也是挺大的,有时候大家也很期待,但是我想做回自己,尽量去享受比赛,不去想太多,尽量去打好,当然最终目标是夺冠。”

今年有6名中国选手参加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其中有四名选手是首次亮相克鲁斯堡。作为过来人丁俊晖说:“这次有很多中国选手打进了正赛,当然很可惜也有一些选手没打进,还是希望中国选手能全线获胜,希望自己能看到所有中国选手做出的努力。”

丁俊晖的世锦赛正赛首秀是2007年,他首轮的对手就是奥沙利文,最终2-10惨败。回忆当年,丁俊晖说:“第一次世锦赛自己准备不是很充分,场地会感觉特别奇怪,跟对手坐在一起,没有完全投入比赛中去,观众坐的很近,场地内并没有那么宽裕的空间,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2011年丁俊晖终于等来了世锦赛的爆发时刻,他打进了四强,虽然15-17输给了特鲁姆普,但表现赢得了一致认可。2016年丁俊晖再次突破历史,一路晋级决赛,14-18不敌塞尔比,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所有人都看到了丁俊晖的进步,看到了长局赛制面前丁俊晖的努力和坚持。也是因为有了这些年不断的积累,人们也有理由相信,丁俊晖一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一次都期待花开。“不管哪一个比赛都尽最大努力去打。”加油,丁俊晖!

丁俊晖首轮赛程(北京时间):

4月20日 21:30第一阶段

4月21日 17:00第二阶段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