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鹏飞:首战世锦赛不算晚 是否要教练因人而异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4月20日,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拉开帷幕。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正赛的田鹏飞将在第一日比赛中迎战马奎尔。在外界看来,他签运不错,有机会胜出,但田鹏飞看得很淡然,他并不在意签运,“还是要看自己。”

田鹏飞于1987年出生,与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同一年出生,于是他们三个人被球迷视为“87三杰”。他于2006年开始征战职业赛场,2008年降级后,于3年后回到职业赛场。征战职业赛场多个赛季,此番是田鹏飞第一次晋级世锦赛正赛。

在很多球迷看来,这个时间点对田鹏飞而言有些晚,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疏朗一笑,“这个我倒没觉得。这么多年我坚持下来了,有家人、朋友和教练的支持,我还在努力中,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第一次是很特别的地方,克鲁斯堡对斯诺克选手是特殊、有意义的地方,和其他比赛感觉不同。”

在第一轮中,田鹏飞将对阵马奎尔,“抽签是第一天比,我很期待这场比赛,第一次在克鲁斯堡亮相,紧张肯定会紧张,但我希望自己能享受比赛。”因为马奎尔在种子选手中的实力算不上顶尖,因此,很多球迷认为田鹏飞运气不错。田鹏飞是如何看待这个签运的呢?“他们都是前16位的选手,每一位都很厉害,没什么好签、不好的签,还是要看自己,和签表没有关系。”

作为旅英斯诺克职业球员委员会的副主任,田鹏飞对年轻选手很关心。在一起练球时,田鹏飞也时常会教授他们打球的经验。与田鹏飞有教练相伴不同,很多年轻选手在英国都没有教练相伴,他们需要自己在胜负之间琢磨分析,然后再进步。年轻选手是否需要一位教练?对于这个问题,田鹏飞对新浪体育道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是因人而异的,还要看教练合适不适合自己。一位选手他小时候肯定会有老师带你接触这项运动。我觉得费用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语言和文化,你有了好教练,但没有语言交流,这个是有障碍的,他教你的东西你没办法100%理解的。”

在异国他乡征战职业赛场,年轻选手难免会感到孤单,但田鹏飞认为,学会孤单是斯诺克职业选手必备的素质,“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好了,现在打职业的选手越来越多了,他们都在一起训练,一起参加比赛,不是说一个人去坐火车去参加比赛,我是希望他们能在其他方面有所进步。”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