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王牌海报归属奥沙利文 他称第二谁敢喊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斯诺克世锦赛4月20日即将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揭开大幕,昨天,世界斯诺克官方最后一张倒计时海报的主人公毫无悬念选择了夺冠第一热门--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曾五次问鼎世锦赛的冠军,本赛季已经夺得了五项冠军的火老师当仁不让的坐上了世锦赛的C位,首轮对手是克鲁斯堡历史上首位资格赛选手--卡希尔。本赛季奥沙利文先后完成了千杆破百大业、排名赛36冠追平亨德利传奇纪录、世界排名时隔久年重回第一……

世锦赛抽签之后,七次克鲁斯堡之王亨德利表示这是近年来最不让人激动的签表,首轮推荐看两场:特鲁姆普-塔猜亚以及利索夫斯基-卡特的比赛。不过50岁的亨德利也表示,一切还是要向前看,毕竟世锦赛总是很特别的赛事。亨德利此前在泰国参加经纪公司乔氏的活动,周四回到谢菲尔德,将在本届世锦赛期间继续担任电视解说。在谈到奥沙利文不断将自己保持的纪录一个个碾碎的时候,已经退役七年的亨德利说“总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嘛”。

奥沙利文此次是世锦赛的2号种子,头号种子是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下半区,奥沙利文的签抽的还是很不错的,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国选手田鹏飞和早已过了巅峰期的马奎尔之间的胜者,如果能走到8强,可以说前两轮挑战并不大。当然1/4决赛挑战就会大一些,特鲁姆普和丁俊晖的胜者有望在这里和火老师会师。但在50万英镑奖金面前,奥沙利文一旦火力全开,或许能击败他的只有他自己了吧,世锦赛的长局赛制对43岁的火老师是一大考验。

亨德利目前还保有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和七次世锦赛冠军两大纪录,最年轻的这个显然火老师是办不到了,但克鲁斯堡七冠还是很有可能的,而这也是奥沙利文在退役之前最想打破的一项纪录了。今年,如果能最终封王,奥沙利文将第六次夺冠,距离亨德利的纪录又将近了一步。

奥沙利文第一次问鼎世锦赛是2001年,当时火箭不满26岁。2004年、2008年、2012年、2013年,奥沙利文又四次问鼎。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奥沙利文即将打破亨德利的世锦赛七冠纪录的时候,火老师却放缓了脚步,在长局赛制中开始多次“掉链子”,人们开始担心他老了。

2014年决赛落败,2015年1/4决赛输球,2016年第二轮即出局,2017年倒在1/4决赛,去年又是第二轮出局。在第二轮即采用25局13胜赛制的世锦赛面前,43岁的奥沙利文体能确实是一大考验,即便他跑步,吃健康餐,但看起来似乎总是有点不对劲。不过去年世锦赛决赛是在同为75三杰的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之间进行的,或许奥沙利文也会从他们的身上找到一些成功的经验借鉴吧。

关于世锦赛的长局赛制很多选手颇有微词,即便是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皇帝说“虽然我很喜欢长局赛制,但有时候真的太长了”。至于奥沙利文,其实本身没有什么不可能,至于最终能走到哪个阶段,或许谁都无法预料,毕竟他怎么想的大家也都无法知晓,这才是奥沙利文,这也是人们喜欢他的一个原因吧。

奥沙利文首轮赛程:

4月22日 21:30 奥沙利文VS卡希尔(上)

4月23日 17:00 奥沙利文VS卡希尔(下)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