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世锦赛前瞻:首轮并不容易 之后恶战连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剧院拉开大幕,丁俊晖第一天就将亮相,对阵麦克吉尔。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一共有6人参赛,追平了2017年的历史纪录。

从丁俊晖2007年首次登陆克鲁斯堡以来,丁俊晖征战世锦赛正赛已有12年。过去12届世锦赛,丁俊晖取得了17胜12负的成绩,胜率58.62%,其中2016年丁俊晖曾打入决赛,可惜输给塞尔比。此外丁俊晖还在2011年和2017年两次打入半决赛。

在克鲁斯堡,丁俊晖最大的苦手是亨德利和霍金斯,前者2008,2009年连续两年淘汰丁俊晖,后者在2013和2018年两次击败中国龙。之后要数塞尔比和特鲁姆普。此2人也在克鲁斯堡两次击败丁俊晖,不过中国龙也赢过他们一次。最大福星则是梁文博,丁俊晖在2008和2017年两次击败了他。

本赛季丁俊晖受到孩子出生和家庭事务的影响,训练不够系统,整体表现很糟糕,赛季排名赛最好成绩只是德国赛打入8强,单赛季排名落在25名开外。这是过去10个赛季以来最差的一份答卷。赛季接近尾声,不少球迷盼望着丁俊晖打好赛季收关战,最好能在世锦赛上来个大爆发。

回首过去40年,某个球手在世锦赛前一路走低,到最后世锦赛夺冠的案例并非没有。比如1986年夺冠的乔-约翰逊,他在世锦赛前5站排名赛只取得两次8强,1次16强,2次32强的成绩,但最终约翰逊在世锦赛上上演了一黑到底的神话。2013年奥沙利文,那个赛季火箭因为和台联合同的纷争,退出了几乎所有比赛,只参加了一个ptc分站赛,结果还遭遇一轮游,最终奥沙利文却成功卫冕。

由于丁俊晖本赛季过于低迷的表现,开赛前他的世界排名跌出了前8,因而本届世锦赛被迫和小特,奥沙利文,马奎尔同区。奥沙利文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大苦手,马奎尔在早些年曾扮演丁俊晖克星的角色,而丁俊晖虽然和小特历史交锋战绩占据上风,但准神毕竟两次在克鲁斯堡击败丁俊晖。当签表出来之后,很多人感慨丁俊晖抽到了死亡之区。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苏格兰90后新星麦克吉尔,后者本赛季和丁俊晖一样整体表现低迷,不过到了赛季尾端略有好转。虽然丁俊晖保持对麦克吉尔全胜的战绩,但考虑到麦克吉尔刚刚打了三轮高强度资格赛,可能进入比赛会比丁俊晖快一点,中国龙本场比赛过关并不象去年那样容易。

如果通过首轮,丁俊晖很可能将连续迎来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此二人本赛季势头非常强劲,两个人加起来一共赢得了8个赛事的冠军,指望他们过早爆冷出局不太现实。而赛程也对中国龙不利,从第2轮到决赛,丁俊晖将面临一个10天无休的赛程,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他的对手前一轮比赛都要比丁俊晖早结束,丁俊晖面临的困难相当大。

虽然形势对丁俊晖并不十分有利,但希望丁俊晖能够以1986年和约翰逊和2013年奥沙利文为榜样,争取在世锦赛打好每一场,每一局比赛。

(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