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专业网站预测世锦赛首轮:赵心童将淘汰塞尔比

新浪体育

关注

著名斯诺克网站SnookerHQ在抽签之后对首轮比赛进行了预测,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看待这16场比赛的:

还有不到48小时,2019年世锦赛就将在克鲁斯堡开杆了。在周三的资格赛结束后,又有16位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他们将与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争夺这项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

今年的世锦赛参赛选手创造了众多历史新纪录,包括有7位选手将首次走进克鲁斯堡、有6位中国选手参赛、历史上首位获得参赛资格的塞浦路斯选手、以及首位参加世锦赛的业余选手等。

威廉姆斯 VS 古尔德

和往常一样,上届冠军将担当揭幕战的重任。威廉姆斯在去年以不可思议的表现时隔15年获得了自己的第3个世锦赛冠军,之后他花了大量时间进行疯狂庆祝,这也使得他的状态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对阵古尔德对于威廉姆斯来说是个难度不大的开局。

古尔德也曾赢得过排名赛冠军,他如果进入状态的话,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个挑战。不过近来古尔德正处于低谷,他险些跌出世界排名前32。古尔德在世锦赛中一直都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而他的头脑似乎也远不如威廉姆斯冷静。

预测胜者:威廉姆斯

吉尔伯特 VS 佩里

吉尔伯特花了17年时间才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打入世锦赛,因此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在首轮中遇到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事与愿违。经验丰富的佩里此前在资格赛中不被看好,但他在3场资格赛中仅仅输掉了5局,状态惊人。尽管佩里在去年的世锦赛第二轮即被淘汰,但他当时却在首轮中以10-4淘汰了头号种子塞尔比。

相比之下,吉尔伯特在本赛季的战绩毫无疑问是更加出色的一方,他在德国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中都打入了决赛。但佩里参加世锦赛的经验则要更丰富一些,另外在两人此前的10次交锋中,佩里也赢下了6次。

预测胜者:佩里

霍金斯 VS 李行

虽然李行在2008年就转为了职业选手,但今年却是他首次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今年28岁的李行是本届世锦赛的6位中国选手之一,也是首次走进克鲁斯堡的7位选手之一。李行在本赛季的世界排名进入了前32位,因此他毫无疑问是个危险的家伙。但首次参加世锦赛,并在首轮中遭遇霍金斯,这对任何一个选手来手都是个艰巨的考验。

霍金斯已经无需多说,作为世锦赛的常客,他在克鲁斯堡的战绩相当不俗,在过去的6届赛事中4次打入半决赛,1次打入决赛。虽然他从未赢得过世锦赛冠军,但可以想见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他应该都会处于领跑的位置。

预测胜者:霍金斯

凯伦-威尔逊 VS 唐纳森

唐纳森是最后一个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他在周三晚间以10-9险胜鲁宁后才搭上了末班车。虽然这位苏格兰人并不被看好,但他却是本赛季进步最大的一位选手,在排名赛中两次打入半决赛,还有几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有了这样的表现后,进入世锦赛应该并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但他的前途却异常艰险。

威尔逊在赛前被认为可能成为今年世锦赛的一匹黑马,他已经为这17天的马拉松式赛程做好了一切必要准备。威尔逊在本赛季赢得了保罗-亨特经典赛以及德国大师赛,并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打入半决赛。威尔逊已经表现出了在大场合下处乱不惊的气质,他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克鲁斯堡再创佳绩。

预测胜者:凯伦-威尔逊

希金斯 VS 戴维斯

今年可以说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他不仅在本赛季中未能捧起任何一座冠军奖杯,而且还在多场排名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也许去年连续两次输掉世锦赛决赛给他的心理造成了难以磨灭的打击。巫师寄希望于能在克鲁斯堡中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魔力,但今年第一轮的对手对于希金斯的心理无疑又是一个考验,因为在6年前的世锦赛第一轮中,戴维斯就是以10-6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爆出了一个超级冷门。

戴维斯在资格赛中击败了吕昊天,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先后10次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今年已经46岁的戴维斯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他也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来享受比赛过程,这对于状态低迷的希金斯来说将是个非常棘手的挑战。

预测胜者:戴维斯

宾汉姆 VS 多特

这是两位前世锦赛冠军之间的较量,多特在世锦赛中的记录是出色的,他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会在克鲁斯堡亮相,这一点也突显了他的非凡成就。和所有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一样,多特在资格赛中展现出了一名世界冠军应有的状态,他能否在正赛中继续保持这种手感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看点。

但即便如此,宾汉姆仍是被看好的一方,尤其是考虑到他在本赛季中的出色表现。今年世锦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只有6人在本赛季获得了两个以上的排名赛冠军,而宾汉姆就是其中之一。在两人此前的11次交锋中,宾汉姆更是赢下了8次。两人最近一次在世锦赛中交锋发生在2015年,当时斯图尔特不仅13-5击败了多特,而且还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预测胜者:宾汉姆

墨菲 VS 罗弘昊

墨菲在这个赛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在大多数的排名赛首轮中就被淘汰,完全驶离了正轨。墨菲在上个赛季中的表现还非常亮眼,他赢得了冠中冠锦标赛的冠军,并打入了几场排名赛的决赛。但自从去年夏季移居到爱尔兰之后,他的状态就跌落到谷底,在本赛季的排名榜中,他仅仅位列第48位。

与此同时,罗弘昊是今年6位中国参赛选手中的一人,今年只有19岁的他首次打入世锦赛,年轻人的活力也许让他会有令人意外的发挥。而在与中国新秀的较量中,墨菲已经失望了不止一次,他曾先后败在颜丙涛、赵心童以及袁思俊的手下。如果这位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无法在比赛早期就迅速找到手感建立优势,他很可能会陷入麻烦之中。

预测胜者:罗弘昊

罗伯逊 VS 乔治欧

罗伯逊在过去的4场排名赛中都打入了决赛,并终于在4月的中国公开赛中捧起冠军奖杯。在2010年的世锦赛中,也从未有人认为这位澳大利亚新星会最终加冕,但他就是赢得了那一届的冠军。目前看来,似乎只有奥沙利文有办法关闭这台墨尔本机器,如果两人都表现出色的话,很可能会继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之后再一次在决赛中相遇。

乔治欧将是第一个考验罗伯逊的人,同时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位获得参赛权的塞浦路斯选手。这位前单局限时赛冠军在资格赛中表现得很棒,但很多人认为在和罗伯逊的较量中,他会发现自己与排名前16位选手之间技术上的明显差距。

预测胜者:罗伯逊

塞尔比 VS 赵心童

出战今年世锦赛的将是哪个版本的塞尔比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虽然曾在2014-2017年间先后3次赢得世锦赛冠军,但他在近来的低迷表现也是不争的事实,不仅在上个月丢掉了已经稳坐4年的世界第一宝座,而且在家乡英国的一些列糟糕表现也令人担忧。他两年来参加了众多在英国本土举行的赛事,但只有2次打入半决赛。但塞尔比一直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表现不俗,而他第一轮的对手也将是一位中国小将。

赵心童是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人之一,今年22岁的他虽然在去年失去了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但通过在Q School的出色表现,他不仅在今年成功回归,而且还进入了世界前64位。去年9月,赵心童在中国锦标赛半决赛中与塞尔比遭遇,而那也是塞尔比在本赛季唯一的一座冠军奖杯。赵心童是一位得分高手,如果他火力全开的话,莱切斯特人能否招架得住仍是一个疑问,这一切都要看当晚塞尔比将以哪种状态迎战。

预测胜者:赵心童

布雷切尔 VS 加里-威尔逊

这场对阵也许在第一轮比赛中并不怎么受到关注,两人的机会非常平等,都有可能有史以来首次打入世锦赛的第二轮。威尔逊上一次在克鲁斯堡比赛时的对手是奥沙利文,因此他应该非常庆幸自己在今年的第一轮中抽到了一个要容易对付得多的对手。

布雷切尔凭借上赛季的中国锦标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仍然位列前16,因此获得了一个种子席位。这位比利时人在上次夺冠后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不过在本月的中国公开赛中打入半决赛也许会让他恢复不少信心。虽然今年只有24岁,但找到状态的布雷切尔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危险的存在。这已经是布雷切尔职业生涯中第4次来到克鲁斯堡了,他显然希望通过击败威尔逊来创造自己在世锦赛的最佳成绩。

预测胜者:布雷切尔

利索夫斯基 VS 卡特

两次世锦赛亚军卡特通过资格赛才获得了今年的参赛资格,但首轮的对手也不会让他有丝毫喘息的机会。历史战绩方面,两人此前仅仅交锋过一次,那是在2015年的国际锦标赛中,利索夫斯基在首轮以6-5险胜卡特。与佩里和多特一样,卡特是最具经验的世锦赛参赛选手之一,同时也是很多种子选手都极力想要在前两轮中避免的对手。

利索夫斯基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有过不堪回首的一幕,当时他在第二轮中被希金斯以13-1血洗。不过在那之后他两次打入了排名赛决赛,并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了世界前16位。这场对阵被人们认为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谁获胜都不足为奇。尽管卡特在战绩和经验上占据明显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三场资格赛中击败的对手世界排名最高的只是第78位的吉米-怀特,他的真实状态如何也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有趣因素。

预测胜者:利索夫斯基

艾伦 VS 周跃龙

这是首轮中又一场令人感兴趣的对阵。艾伦毫无疑问是本赛季的佼佼者之一,不过在赢得两个排名赛冠军,并打入英锦赛决赛后,这台北爱尔兰小钢炮就暂时哑火了。周跃龙是这一代中国选手中的领军人物,一些批评人士认为中国球员是失败者,但考虑到他们中的大多数要么是青少年,要么是20出头的年纪,这显然是被不公平对待的。

周跃龙应该将这场比赛当做一个不错的实战机会,33岁的艾伦对于他来说似乎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艾伦放弃了本月初的中国公开赛,这使得他在下半区获得了一个更加轻松的位置来观察上半区的激烈竞争。曾打入2009年世锦赛半决赛的他也希望借此优势来再现当年的辉煌。

预测胜者:艾伦

特鲁姆普 VS 塔猜亚

今年世锦赛下半区的对阵明显更加令人兴奋,这场比赛就是其中之一。特鲁姆普与塔猜亚的比赛风格都极具侵略性,这也让这场较量成为了人们最期待的对阵。在去年的世锦赛首秀中,塔猜亚给了亚军希金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今年特鲁姆普或许也将在首轮经历同样的考验。塔猜亚是斯诺克历史上平均出杆速度最快的选手,人们认为他只有通过这样快速得分的猛攻才能在与特鲁姆普的较量中占据一定优势。

不过重回克鲁斯堡的特鲁姆普已经经历了太多,在2017年首轮被迈克劳德淘汰后,时隔两年他以大师赛冠军的身份归来,并且成为今年世锦赛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之一。他与奥沙利文很有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但在那之前,特鲁姆普必须先击败颇具实力的塔猜亚。

预测胜者:特鲁姆普

丁俊晖 VS 麦克吉尔

去年的世锦赛中,丁俊晖与麦克吉尔在第二轮中遭遇,当时丁俊晖以13-4淘汰了对手。两位选手在本赛季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丁俊晖一直以来都肩负着中国斯诺克的重任,但到目前为止,他一直都未能赢得过这项斯诺克运动最具分量的荣誉。不过在两人的交锋历史方面,丁俊晖4战全胜,因此人们并不太看好苏格兰人闯过丁俊晖这一关。但在资格赛中,麦克吉尔在2-7落后的局面下逆转米尔金斯的表现也许会证明人们的观点是错误的。

在2016年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后,丁俊晖一路杀入了决赛,因此他显然知道不被看好的选手发挥出真正实力后有多么的恐怖。这场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是激烈竞争的开始,考虑到他们在本赛季的表现,似乎无论谁进入到第二轮,都难以与几位热门选手抗衡。

预测胜者:丁俊晖

马奎尔 VS 田鹏飞

田鹏飞也许是今年通过资格赛进入克鲁斯堡的16位选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位。31岁的他在资格赛中先后击败了瓦赫迪、世界排名第17位的瑞恩-戴以及两次世锦赛亚军史蒂文斯,职业生涯中首次走进克鲁斯堡。田鹏飞在第一轮中的对手将是马奎尔,一位曾经被认为将成为世界冠军的天赋选手。

马奎尔曾发誓如果在30岁之前没能在世锦赛的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那么就是失败者,但事实却并非如他所期待的那样发展。今年已经38岁的马奎尔似乎总是在比赛中缺乏自信,他在过去的8年世锦赛中有6次首轮即被淘汰。不过这位5次排名赛冠军在本赛季的发挥非常稳定,他也希望能在今年的克鲁斯堡中取得一些佳绩。

预测胜者:马奎尔

奥沙利文 VS 卡希尔

一如既往,奥沙利文以头号夺冠热门的身份进入今年的世锦赛。而他也是抽签中运气最好的选手,将在首轮对阵世锦赛42年历史上第一位业余选手卡希尔,在很多人看来这无异于直接给了火箭一个进入第二轮的免费名额。卡希尔此前曾是一位职业选手,但由于掉出了前128位而失去了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事实上,卡希尔曾3次与奥沙利文交锋,但无一胜绩,而要在本次世锦赛中改变这一事实似乎也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奥沙利文在本赛季中的表现是无可匹敌的,他10次出战,7次打入决赛,并只在排名赛的决赛中输给过特鲁姆普。火箭自2013年夺冠后就没能再次在克鲁斯堡称王,不过这其中很大的因素都与他的内心有关,似乎也只有他自己才能击败自己。对于23岁的卡希尔来说,今年的世锦赛完全如同一场愉快的旅行。能在克鲁斯堡对阵当今斯诺克界的头号巨星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预测胜者:奥沙利文

(Al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