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首轮前瞻:罗弘昊有机会爆冷 希金斯很郁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18点,世界台联进行了世锦赛首轮抽签,本届比赛中国军团一共有6人登陆克鲁斯堡,除了丁俊晖之外,有5个人从资格赛成功突围,理论上丁俊晖有5/16的概率(31.25%)抽到同胞。丁俊晖过去的12次克鲁斯堡之旅,有4次首轮遭遇中国德比,不过这次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丁俊晖首轮将迎战麦克吉尔。

丁俊晖此前和麦克吉尔交手4次,全部以胜利而告终,最近一次恰好是去年世锦赛,中国龙13-4取得了大胜。本赛季麦克吉尔表现差强人意,世锦赛之前他报名参加了15站排名赛,仅仅拿下12场胜利,最好成绩也只是在中国赛打入16强,单赛季排名跌出了前32,连大奖赛门票都没拿到。

不过丁俊晖本赛季整体发挥也不比麦克吉尔好到哪去,考虑到这场比赛开打前,麦克吉尔刚刚打了三轮高强度资格赛,可能进入比赛状态会比丁俊晖快一点,中国龙本场比赛过关并不象去年那样容易。

其余5名中国球手之中,李行首轮将迎战霍金斯,两个人过去交手3次,霍金斯取胜两场。而在本赛季里加大师赛,李行曾爆冷击败霍金斯。不过考虑到沉默杀手最近几届世锦赛一直有着稳定的表现,首次登陆克鲁斯堡李行过关难度很大。

罗弘昊首轮对手是墨菲,后者本赛季表现非常糟糕,除了苏格兰赛打入决赛之外,其余比赛经常一轮游。魔术师过去三届世锦赛两次遭遇一轮游,且墨菲的打法过于激进,不管进攻手感好坏,墨菲经常盲目进攻一些难度球,破绽比较大。罗弘昊本次资格赛有着杰出的表现,淘汰了傅家俊和福德两位名将晋级,如果墨菲继续低迷,罗弘昊有机会取胜。

赵心童首战塞尔比,两个人过去交手3次,塞尔比全部获胜,虽然塞尔比进入2019年后战绩糟糕,但毕竟他的打法在长盘比赛中存在不少优势,赵心童爆冷难度比罗弘昊要大。

周跃龙对垒马克-艾伦,小钢炮本赛季表现不俗,赢得了2冠1亚,虽然进入19年后状态低迷了一段时间,但最近1个月有所复苏,且中国赛艾伦弃权了,有更多时间备战,小周赢球难度也不小。

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田鹏飞将对垒马奎尔,两个人过去在BTV北京国际斯诺克挑战赛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赢一场。本赛季马奎尔虽然成功保住了前16,但目前竞技水平离顶尖集团还是有一些距离,本赛季马奎尔和中国军团交手10次,赢了6场,输了4场。虽然对手不复当年之勇,但田鹏飞要想爆冷仍需要有更好的表现。

首轮对决中奥沙利文与卡希尔的比赛颇为引人注目,依据目前的临时排名,如果马叔无法成功卫冕,火箭只要拿下与卡希尔的对决就可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而卡希尔成为了第一个在克鲁斯堡出战的业余选手。火箭和卡希尔有过三次交手,三次对决都是在大型排名赛资格赛上,火箭全部获胜。卡希尔本赛季英锦赛首轮爆冷淘汰了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世锦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奥沙利文, 卡希尔还能有所作为吗?而奥沙利文上一次世锦赛遭遇一轮游还要追溯到16年前(2003年输给傅家俊)。

希金斯首轮将迎战马克-戴维斯,后者堪称巫师克星,两个人过去16次交手,戴维斯10胜6负,两个人唯一一次在世锦赛上交手也是戴维斯获胜,鉴于希金斯本赛季整体状况糟糕,戴维斯或许还能扮演克星角色。

特鲁姆普首轮迎战塔猜亚,两个人出杆速度均位列前10行列,这应该是一场非常开放和精彩的比赛。

(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