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前罗弘昊突然求助恩师 张东涛:对墨菲有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前,世界斯诺克学院著名教练张东涛的微信响了起来,正在等待比赛开始的他拿起手机一看,是爱徒罗弘昊发来的“求助”消息。

“张老师,在吗?聊会天呗!我感觉好紧张。”罗弘昊在微信里如是写道。

这不是张东涛第一次在赛前接到弟子的“求助”短信。这个赛季国锦赛前,罗弘昊就曾希望张东涛能给他一些建议,不仅是在球技上,还有在心理方面。“赛前,他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和困难。”罗弘昊因为紧张,在赛前练球时一直准度欠佳,这让他有些心急。张东涛二话不说,赶紧打了语音聊天。短短3分钟的聊天,对罗弘昊而言帮助明显。

张东涛对新浪体育说道:“赛前他的准度出现了问题,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我跟他说了一些之前在学院训练时的要求和办法,帮助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他的紧张是因为很期待能够踏入克鲁斯堡,期待自己在克鲁斯堡的首秀。”

对阵经验丰富的汤姆-福德,罗弘昊在实力上并不占优势,但他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我和他语音聊天,一直在帮他梳理情绪,帮他减压,跟他说了一些方法,确实有用,而且他顶住压力。最后一局,他逆转,清台才超分。他自己也说是在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局球。”在9比8时,罗弘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手,实现了比分反超,锁定了胜利。

赛后,罗弘昊又给张东涛发了一条信息,写着:“感谢张老师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我的失误率明显在下降,不会出现一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问题,感谢您!”

这是罗弘昊征战职业赛场的第一个赛季,能够晋级正赛,他也复制了颜丙涛此前的出彩表现。张东涛说道:“他是有斗志,求胜欲望很强,只不过他的经验无法和那些老将去比。在进入职业赛场后,通过赢球和输球去汲取经验,在比赛中去学对手先进的处理球的理念,自己学到的东西通过分析和整合再和他们去较量,去体现出自己的优点。”

张东涛也关注了于北京时间今年傍晚进行的正赛抽签。在第一轮中,罗弘昊将对垒墨菲。张东涛认为罗弘昊有机会胜出,“这次晋级正赛资格也给了他很大的惊喜。第一轮对阵墨菲,我觉得他有机会,我希望他能去好好感受大赛的氛围,以后在大赛中能有好的心态和情绪。”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