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火箭时隔9年重返世界第1 终结塞尔比215周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9年世界斯诺克巡回锦标赛落下了大幕,奥沙利文13-11击败罗伯逊赢得首届巡回锦标赛冠军, 收获个人第36个排名赛冠军以及15万英镑冠军。

在艰难击败特鲁姆普之后,奥沙利文迎来了个人第51场排名赛决赛,他的对手是尼尔-罗伯逊,此前两个人交手24次,火老师15胜1平8负占据压倒型优势,其中4次与墨尔本机器长盘交手都以胜利而告终。

因而开赛前很多人都看好奥沙利文能够夺冠。比赛结果也确实如人们预期那样,只不过过程激烈的程度相比两周前球员锦标赛决赛有着很大的差异。球员锦标赛决赛,火老师攻防两端几乎完美的发挥把墨尔本机器打成了看客。此番奥沙利文整体表现却比球员巡回赛有很大下降,这种下降主要体现在进攻的稳定性,本场决赛火箭的阶段性低迷时不时出现在球台上。

罗伯逊本届巡回赛呈现高开低走的局面,或许受到最近孩子出生的影响,墨尔本机器近期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以至于来到决赛的罗伯逊状态非常一般,除了第11局打出一杆荡气回肠的破百(106分)之外,其他时段进攻打得磕磕碰碰。澳洲火炮进攻端的问题并非在远台,而在低级失误控制以及走位上。相比之下,罗尼虽然也有失误,但毕竟交出了2杆破百,外加8杆50+,且关键对局火老师总能完成关键一杆制胜,两个人连续得分表现的差异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很多奥沙利文球迷对于这届巡回赛格外关注,其关注点并不完全是罗尼能否追平亨德利的36冠纪录。而是这届比赛决定了世界第一的归属。在赢得球员锦标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缩小了和塞尔比在奖金的差距。本届比赛罗伯逊首轮逆转塞尔比,奥沙利文迎来了最好的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在赢得决赛胜利之后,奥沙利文在奖金排名表上成功超越了塞尔比,终结了塞尔比连续215周世界第一的纪录。

自从1976年世界台联实行排名积分体系,有11个人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奥沙利文在本世纪初前10年三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最后交出世界第一宝座时间为2010年5月3日,此番是火箭时隔将近9年之后(107个月)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这9年间恰好是巴里-赫恩重新执掌台联的阶段,由于这位曾经的奥沙利文经纪人大幅扩充排名赛数量,导致奥沙利文难以应付繁重的赛程。最近几个赛季,奥沙利文开始逐步改变自己作战方式,选择性参赛(养生式作战方式)以及合理饮食帮助了年过40的火箭继续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

本赛季奥沙利文仅仅参加9站比赛,取得骄人的38胜5负,5冠一亚的好成绩(不包括巡回锦标赛),再加上上赛季赢得5站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顺利成章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由此他成为了继雷-里尔顿之后,第2个年过40岁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球手。赛季只剩最后两站排名赛(中国赛和世锦赛),且这两站排名赛冠军奖金非常高,因而火箭的世界第一宝座并不稳固。同时由于火箭确认放弃中国赛,因而世锦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火箭能否赢得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