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格兰赛傅家俊罗伯逊出局 墨菲特鲁姆普晋级32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12月13日,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主场作战的希金斯打出职业生涯第9杆147分,并最终4-0完胜格林,这或许能缓解巫师近来的消极情绪。丁俊晖延续优异手感,顺利晋级;傅家俊则遭遇超级逆转,与卫冕冠军罗伯逊一同出局。

战绩惨淡、状态全无、放言退役,目前的希金斯无疑处于非常消极的状态。英锦赛出局后,希金斯还不幸弄伤了自己肋骨,若非是“苏格兰”公开赛,希金斯多半会选择退赛。

不过,希金斯显然做出了争取的决定。在格拉斯哥,希金斯不断收获好消息。先是首轮险胜,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获得千场胜利的球员;第二轮,希金斯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147分。

希金斯第二轮的对手是北爱尔兰老将格林。首局比赛,希金斯在落后的情况下以1分绝杀,取得开门红,随后在第二局打出单杆83,实现2-0的领先。第3局,格林的一次拼球不中直接留下大好局面,希金斯稳稳吃下14红14黑,在打下颇具难度的最后一颗红球并且叫到黑球后,希金斯顺势完成147分。随后一局,希金斯几次上手,最终4-0零封对手,晋级32强。

这是历史第145杆、本赛季第6杆、苏格兰公开赛历史第5杆,以及希金斯职业生涯第9杆147分。如果本周内没人再度打出147分,希金斯将获得2万英镑的满分奖和2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赛后 Eurosport 在采访中问道:“你前天还说考虑退役,现在感觉如何?”希金斯笑着回答道:“ 感觉像22,000镑一样好。”

丁俊晖在苏格兰公开赛前的单赛季排名仅为31位,徘徊在世界大奖赛参赛资格的边缘线上。迫于形势,丁俊晖调整计划报名参加了苏格兰公开赛,不过在正赛首轮,丁俊晖终于打出了久违的好状态,打出两杆破百,连续拿下437分,零封对手晋级。

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是米尔金斯,后者在曾在今年世界公开赛中淘汰丁俊晖。丁俊晖基本延续了第一轮中的火热手感,连续打出76和111分,取得2-0的领先。第3局,丁俊晖在被对手超分的情况下,连续用蓝球做出高质量斯诺克,顽强逆转,3-0取得赛点。此后,米尔金斯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丁俊晖还是以74-24的比分赢下第5局,最终4-1战胜米尔金斯,晋级32强。

其余比赛,墨菲、特鲁姆普、威尔逊、戴等高排名选手纷纷过关。第二轮也产生了不少冷门,卫冕冠军罗伯逊2-4被苏格兰本土选手缪尔淘汰;傅家俊在3-0领先的情况被博登连胜4局,惨遭超级逆转;利索夫斯基也没能继续前进。

昨日赛果

M。奥德奈尔 1-4 S。拜尔德、A。卡特 4-2 M。乔治乌、M。金 3-4 D。利里、N。邦德 4-1 M。怀特、周跃龙 4-2 吕昊天、S。卡灵顿 4-2 E。沙拉夫、鲁宁 4-3 J。琼斯、I。伯恩斯 4-1 M。邓恩、N。罗伯逊 2-4 R。缪尔、J。佩里 4-2 R。威廉姆斯、S。瓦非 1-4 B。卡斯特、张健康 4-2 L。沃克、A。卡蒂 0-4 颜丙涛、J。卡希尔 2-4 张永、L。西蒙斯 3-4 袁思俊、丁俊晖 4-1 R。米尔金斯

J。希金斯 4-0 J。格林、S。唐纳德森 1-4 G。多特、A。麦克马努斯 2-4 L。布雷切尔、D。戴尔 3-4 赵心童、傅家俊 3-4 A。博登、D。吉尔伯特 1-4 D。威尔斯、P。戴维森 0-4 K。威尔逊、田鹏飞 4-0 R。赫尔、M。霍尔特 0-4 S。墨菲、陈飞龙 1-4 M。艾伦、M。戴维斯 2-4 张安达、M。史蒂文斯 4-1 E。斯莱瑟、J。罗伯逊 4-1 J。利索夫斯基、J。斯维尔 2-4 M。乔伊斯、B。沃拉斯顿 0-4 J。特鲁姆普、R。戴 4-1 A。汉密尔顿

今日赛程

18:00

R。缪尔 VS S。拜尔德、A。卡特 VS D。莉莉、J。佩里 VS K。威尔逊、周跃龙 VS S。卡灵顿、I。伯恩斯 VS B。卡斯特、G。多特 VS L。布雷切尔

21:00

N。邦德 VS S。墨菲、田鹏飞 VS 鲁宁、J。希金斯 VS 颜丙涛、A。博登 VS 张永、R。戴 VS 张安达、M。乔伊斯 VS D。威尔斯

22:30

张健康 VS J。特鲁姆普、袁思俊 VS M。艾伦、丁俊晖 VS 赵心童、M。史蒂文斯 VS J。罗伯逊

3:00

1/8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