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格兰赛丁俊晖两破百赢德比 周跃龙爆冷胜霍金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酋长球场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出场的中国名将丁俊晖状态回暖,轰出两杆破百4-0横扫同胞小将牛壮,携手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晋级下一轮。小将周跃龙在决胜局力克霍金斯,爆冷晋级。“土豆哥”吉尔伯特2-4不敌中国小将张永,爆冷出局,止步首轮。

比赛前四轮采用7局4胜制,1/4决赛采用9局5胜,半决赛11局6胜,决赛17局9胜。由于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选择退赛,塞尔比和威廉姆斯也没有报名该项赛事,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员均缺席本届赛事,但也吸引了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本土名将希金斯以及“中国一哥”丁俊晖等128名高手参赛。

首日出场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德比战对阵牛壮,前者一改英锦赛的低迷,开局便轰出单杆破百105分拔得头筹。第二局,牛壮开球留下远台机会,丁俊晖拼进红球上手后连续拿到66分后转入防守,防守大战中,丁俊晖再次拼进远台打至超分拿下该局,比分2-0。

第三局,丁俊晖在防守中出现失误留下机会,牛壮尝试进攻未果后送上大礼,丁俊晖上手单杆93分再下一城,比分3-0率先来到赛点。第四局,牛壮防守失误再送机会,丁俊晖拼进远台红球上手轰出单杆135分的高分,总比分4-0横扫牛壮晋级下一轮。

苏格兰赛首轮丁俊晖4-0牛壮

首个时段出场的中国小将周跃龙迎战世界排名第七的巴里-霍金斯,双方首局便陷入混战,周跃龙抓住机会拿下第一局,1-0暂时领先。第二局,周跃龙远台不进留下机会,霍金斯上手单杆80+将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周跃龙率先上手拿到48分后出现失误,随后霍金斯打出单杆54分,双方进入防守大战。防守大战中,霍金斯利用对手解球失误完成超分,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霍金斯开球留下远台机会,周跃龙上手后轰出单杆138分将比分扳平至2-2。

第五局,周跃龙轰出单杆91分清台,131-16拿下此局,3-2率先获得赛点。第六局,霍金斯单杆89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周跃龙多次上手以74-6总比分4-3爆冷淘汰霍金斯,涉险晋级64强。同一时段出场的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凭借一杆80+和两杆60+,总比分4-1大胜老将彼得-莱恩斯,轻松晋级次轮。

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4-3陈子凡涉险晋级;颜丙涛轰破百4-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张永4-2爆冷淘汰苏格兰本土名将安东尼-麦克吉尔;职场新人张健康表现出色,4-1大胜西蒙-利希滕贝格;吕昊天德比战4-1淘汰00后小将范争一;李行3-4不敌保罗-戴维森;鲁宁4-3险胜杜恩-琼斯;徐思1-4不敌前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罗弘昊0-4遭“机长”阿里-卡特横扫出局;李俊威2-4奈杰尔-邦德。

其他场次,希金斯4-3亚当-达菲,涉险挺进次轮;肖恩-墨菲4-1大胜泰国名将阿卡尼-宋沙瓦;马修-塞尔特3-4伊恩-伯恩斯;斯蒂芬-马奎尔1-4比利-乔-卡斯特尔爆冷出局;斯图亚特-卡灵顿4-3盖瑞-威尔逊;“刺客”迈克尔-霍尔特4-2山姆-克雷吉;迈克尔-怀特4-2阿兰-泰勒;希恩-奥沙利文3-4迈克尔-乔治乌。

(Frank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