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LBS正式更名WWS “世界女子斯诺克”初心犹在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女子比利和斯诺克(WLBS)正式更名为世界女子斯诺克(WWS),英文表述形式为World Women’s Snooker,随着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的逐步建立和扩大,诸如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等颇具盛名的赛事也随之完成重塑,这次更名有利于这一组织发展战略的实施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2015年,世界女子斯诺克成为斯诺克运动的世界管理机构——世界台联(WPBSA)的附属组织,从那以后,两个组织通力合作密切交流,一同为全世界的女性提供更多、更好的参与斯诺克的机会。

在过去三年中,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从一项以英国为大本营的赛事,逐步成长为一项真正的世界巡回赛事,足迹遍布新加坡、德国、马耳他、比利时、澳大利亚多国。2019年的世锦赛将在迪拜举行,女子斯诺克的世界版图将会再多一块。

目前的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排行榜上已有超过100位球员的名字,2018/19赛季巡回赛总奖金再次迎来上涨,最低达到5万英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女子斯诺克球员加入进来,奖金水平同样也会水涨船高。

在世界台联和世界斯诺克协会(WSF)等重要国际组织的支持下,世界女子斯诺克还为最优秀的女性球员们提供途径,在无差别的职业巡回赛场及国际比赛中与男性球员同场竞技。

英格兰选手瑞安·埃文斯已多次证明自己,在2017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最负盛名的世锦赛中,她以10:8击败芬兰悍将罗宾·赫尔,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中击败男性球员的女子选手,此前她在无锡精英赛上也成为第一位在以男性主导的职业赛场打进职业赛正赛的女性球员。

今年4月,埃文斯携手女子世界第一吴安仪、泰国小将努查鲁·旺哈鲁泰、丽贝卡·肯娜等多位优秀女子选手加入到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角逐中,与男性球员一同争夺宝贵的16个正赛名额。

世界女子斯诺克总裁曼迪·费舍尔表示:“对于女子斯诺克而言,这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激动时刻,这次改名的官宣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自1981年成立以来,我们组织已有40年的历史,一直致力于为女性提供参与斯诺克的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今天的进步。我亲身见证了一些球员的成长,我期待看到她们在未来几年中和女子斯诺克一同取得进步。”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我始终坚信斯诺克是一项面向最广大群众的运动,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斯诺克的同时也努力确保女性的参与度,我们的职业巡回赛场向所有人开放,女性也一样能够和男性球员一样参与职业大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