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7冠三大赛19冠 奥沙利文要加速不想被赶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奥沙利文和艾伦赛前与奖杯合影时,两人的镜头感都很强,仿佛这不是一场斯诺克的决赛,而是梅威瑟遇到了“嘴炮”麦格雷戈,赛前就已经把气氛渲染到剑拔弩张,但比赛过程却是一边倒,火老师无悬念的第七次封王,在首冠25年之后,在43岁生日的第四天,他又一次获得了英锦赛的冠军。

这场胜利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很有价值,除了17万英镑的奖金之外还有两大纪录被他独享,而这两个纪录原本与奥沙利文持平的所有者也来到了现场,当然他们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球员。奥沙利文凭借这个冠军,甩开了戴维斯,成为了英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凭借这个冠军,奥沙利文也甩开了亨德利,成为了历史上获得三大赛冠军最多的选手,19次获得三大赛冠军,火老师历史第一人!

这场比赛奥沙利文一杆破百,7杆50+,10-6战胜艾伦。英锦赛期间贡献8杆破百,历史上986次破百,距离千杆破百大业还有14杆。

1993年,当奥沙利文不满18岁的时候,他就在英锦赛决赛中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首次问鼎。如今,奥沙利文打破了亨德利一项又一项纪录,在朝着成为历史第一人的目标迈进。当然亨德利还保有7次世锦赛以及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但正如他自己所说36冠或许被打破已经不远了,唯一有希望能被保留的也就是世锦赛七冠了。

看看奥沙利文有多厉害!

19个三大赛冠军,亨德利18个

986杆破百,亨德利775杆

15杆147分,亨德利11杆

七次大师赛冠军,亨德利六次

目前奥沙利文距离追平亨德利排名赛六冠还有两个,距离世锦赛七冠也还有两个……

打得久还要打得好,奥沙利文是近年来英锦赛成绩最好的选手,2014、2017、2018年三次夺冠,在新生代云集的今天,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依然竞争力十足,让年轻后辈一次次铩羽而归。算上1993年、1997年、2001年和2007年的四次夺冠,奥沙利文在25年的时间里,完成了自己的七冠伟业。

奥沙利文说:“能打破亨德利的18个三大赛冠军纪录,提升到19个,这真是太疯狂了,我不想就此止步,我要不断扩大和追赶者的距离。”奥沙利文还强调自己是为球迷打球,让他们值回票价,这是自己回馈球迷最好的方式。“我是人民的球员,我深知这一点,我的胜利属于他们。”

奥沙利文还表示:“只要我仍然健康,我觉得仍然有10年可打,我要娱乐大家,我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这是我在斯诺克赛场上所能做的。”

下个月,奥沙利文将出战大师赛,能否第八次夺冠呢?火老师说:“现在我冷静下来一些,准备好回家进一步放松,这一切已经结束了,都是历史了。”

传奇还在继续讲述传奇者的故事,火老师的故事未完待续……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