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台球竞标2024奥运计划启动 墨菲英锦赛期间站台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一项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在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举行,在这一天,台球运动开启申奥计划,以求跻身2024年巴黎奥运会。

新闻发布会活动由台球运动2024委员会主办,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WPBSA)和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传达出台球运动众志成城、力求成为奥林匹克体育项目一部分的精神,在台球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WPBSA副主席奈杰尔·莫尔、前斯诺克世界冠军肖恩·墨菲携手法国台球协会和其他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一同参会支持竞标。

此前,台球运动曾申请加入2020年东经奥运会,三年后,由于网络媒体在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发展,台球运动也借此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持续发展,并大获成功。确认2024入奥申请的第一步举措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由世界台球运动联盟(WCBS)发起,该组织是一个伞形结构的台球组织联盟,是台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管理组织,代表着斯诺克台球、落袋台球和开伦台球。在法国台球协会的全力配合下,WCBS正式提交台球运动入奥申请。

作为台球运动的代表项目,斯诺克台球在国际范围内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呈现的高质量赛事,创下一系列良好纪录。目前,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世界各地举办的重大赛事多达27项,电视转播遍及100多个国际和地区,覆盖人口16亿。

“今天是台球运动入奥计划的大日子,随着公众在这项运动的参与度不断提高,WSF及其合作伙伴将为全世界人民创造新的机会勇敢地拿起球杆参与进来,这项运动正处在最好的时候,强大到足以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占有一席之位。”

——WSF主席杰森·弗格森

斯诺克运动在职业和业余层面都颇具代表性。在WCBS前任主席杰森·弗格森和前任秘书长马克西姆·卡西斯的指导下,斯诺克项目已在2017年弗罗茨瓦夫世界运动会上成功举办,来自英国的优秀职业选手凯伦·威尔森最终获得项目金牌。

斯诺克国际组织世界斯诺克协会(WSF)加强了职业运动和业余运动之间的联系,同时促进女子斯诺克和残疾人斯诺克发展,为不同身体条件、不同性别的人士提供同等的机遇来参与斯诺克运动。

随着活动的成功举办,委员会明年将在巴黎举办一场展现台球运动奥运价值的示范赛事。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