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锦赛赛前新发一片祥和 丁俊晖难掩做父亲喜悦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3日,在中秋月圆之夜到来之际,世界斯诺克大师们齐聚在广州,想约度过一年一度的中国锦标赛。

与过去两年相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和红毯秀还是在地标性建筑——“小蛮腰”举行。

17点30分开始的“红毯秀”,记者们于16点30分就到达现场。百无聊赖地笔者,站在珠江边,眺望着江畔的那一头,还拿着像素极高的手机,想来一组“小蛮腰”的全景拍摄。

等呀等呀,笔者终于等来了斯诺克大师们的亮相。有意思的是,在大师们开始红毯秀之前,他们被邀请到了一个透明的白色房间里。那个外形方正的房间,放着三张大桌子,选手们以友好程度坐在桌子旁。从这一场面绝对可以看出斯诺克选手们的友情。

比如,丁俊晖是和梁文博坐在一起的。在同一张长桌上,与他们面面相觑的是塞尔比和罗伯逊。在其他人那里也许找不到共同话题的霍金斯,来到塞尔比身边,索性站着。

像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类毫无架子的名将,他们会和老乡们坐在一起。

红毯秀开始了,早已在红毯边等待多时的观众们进入了他们的表现时间,他们视觉灵敏、嗅觉敏锐,每每名将路过,他们都会蓄足马力,高声叫喊他们的名字。

有些选手被粉丝们彻底打动了,一百米的红毯,他们时不时地停下和粉丝互动,有签名的、有合影的,还有帮忙捡起观众在激动之余将海报洒落一地的。

今天带着2个女儿走红毯的傅家俊,还是延续了他绅士的风格,他一边拉着小女儿的手(小女儿拉着大女儿的手),一边拿着比在他的海报上签名。

当傅家俊走到红毯尾声处时,笔者心疼他终于可以签完名,到内场准备参加发布会时,他的一位男球迷高声用英语叫喊着:Marco’s fans come here(傅家俊的粉丝到这里来集合)。只见那人声音刚落,十几个球迷跑到了那里,带好了自己的海报,等待着傅家俊的签名。

彼得-艾伯顿在出场时,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叫喊。听不懂中文的他,也许不知道自己出场时已被主持人姜毅赞扬了一番,“现在出场的是我们的老朋友,彼得-艾伯顿。之前,在中国选手刚到英国时,艾伯顿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

艾伯顿走在红毯上,见到了一个个笑意浓浓、眉宇间好像写着“比赛欢迎您——老朋友”字样的神情,他发自内心地笑着,眼光也流露出——“可以找我来签名呀”的内容。

丁俊晖压轴出场!当然,有些意外的是,他竟然不是独自一个人压轴出场,和他一起走红毯秀的是——墨菲。

笔者顿时疑窦丛生,为何是墨菲呢?莫非是因为去年这项赛事他是亚军?主持人给出了答案——因为他们都是新晋奶爸!

主持人问丁俊晖一个问题——给孩子换尿布和拿147哪个更难?如果这个问题让笔者父亲回答,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但当丁俊晖面对这个问题时,他没有炫耀他无与伦比的斯诺克天赋,还是展现出了刚做父亲的喜悦感,“我更愿意给女儿换尿布。”

在红毯秀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丁俊晖作为选手代表发言。之后,他还和傅家俊以及希金斯成为了此项赛事的形象代言人。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