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谈小威与裁判冲突:男裁判不能理解女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众所周知,斯诺克巨星罗尼-奥沙利文是个敢想敢说的人。对于在美网决赛中,小威与主裁发生的冲突,“火箭”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建议,让女裁判执法女子比赛、男裁判执法男子比赛可能是体育运动所需要的。

在美网决赛对阵大阪直美的第二盘比赛中,小威被主裁卡洛斯-拉莫斯判罚了三次警告并罚掉一局。对此,她指责这位男主裁存在性别歧视,并称他是“骗子”和“小偷”。而20岁的大阪直美最终以6-2/6-4战胜前世界第一,赢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斯诺克也是一项由男女裁判共同执法的运动。然而,斯诺克比赛基本不存在裁判问题,因为球员和裁判之间不仅仅是一种正确的关系。

“虽然女裁判非常优秀,但也许女性应该去执法女子比赛,因为她们会理解一个女人的想法。”奥沙利文说。

“也许男人应该只执法男子比赛,因为他们懂得男人们怎么想。这就是我在塞雷娜-威廉姆斯比赛时的想法。男人和女人是有区别的。他们的思考方式不同。而且男人并不真正了解女人。”

“如果是一个女人在执法另一个女人的比赛,那么她可能会:‘哦,我也许能理解她是如何感觉的’。”

无论奥沙利文的理论是否正确,这都不影响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刚刚过去的周日(16日),在上海大师赛夺冠的他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比赛奖金数累计达到1000万英镑的选手。

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里程碑——要知道,相比于足球、篮球、网球、高尔夫等项目,斯诺克的奖金算是很低的。目前占据斯诺克球员单赛季奖金榜榜首的马克-塞尔比,单赛季也只拿到了933101英镑的比赛奖金,而目前排在生涯奖金榜第二的斯蒂芬-亨德利,生涯总奖金数也只有8750581英镑。

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1-9战胜了现世界第七巴里-霍金斯,将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至此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超过了八位数,而这几乎是一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生涯总奖金数(5613536英镑)的两倍(当然,这也跟戴维斯时代奖金偏低有关)。

这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的首场巡回赛——而他也向其他选手展示了他们在余下的赛季中将必须要面临的问题。

除了奖金数之外,他的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总数也达到了953杆。尽管此前他表示也许999杆听起来比1000杆更好,但不可否认,他是最有希望实现这一里程碑的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