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斯诺克新赛季拉开战幕 吴安仪埃文斯直通16强

体育综合

关注

世界女子斯诺克在9月开启新赛季,首站赛事LITEtask女子斯诺克英锦赛于9月15日至16日在英格兰利兹的北方斯诺克中心举行,更有21岁以下赛事和元老赛事同步举行。

不久前,长期支持女子斯诺克事业的LITEtask宣布继续在新赛季冠名赞助女子英锦赛。自2015年起,它便长期冠名赞助这项赛事,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击败瑞安·埃文斯夺得冠军,今年,她将领衔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女子选手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本届赛事为28人制,其中有5位参赛选手是女子斯诺克巡回赛中的新面孔。

在正赛前一天(9月14日),一项女子斯诺克开放日活动在利兹市中心的Kirkgate Markets举行,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该活动旨在推广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鼓励更多、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世界斯诺克官方教练员在现场指导。在亚洲大陆的另一端,英国驻京使馆也举办起斯诺克开放日活动。

在9月15日的正赛首日面向21岁以下和元老球员的子赛事,以便更好地让各个年龄段的参赛者公平竞赛。在正赛淘汰赛出局的球员,还可在星期日的主赛事开始前参加挑战杯的赛事,继续创造更多的斯诺克热情。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上届冠亚军吴安仪、埃文斯则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落入16强淘汰赛签表,其余参赛选手分为7个小组,每小组4人,F组和G组为3人,每组头两名晋级淘汰赛。

参赛选手中不乏戴安娜·舒勒等好手,也有努查鲁·翁哈鲁泰等年轻选手,她在去年于中国举行的IBSF世青赛中将女子组的U21和U18冠军皆收入囊中,还在上周泰国曼谷举行的6红球世锦赛中与瑞恩·戴、斯蒂芬·马奎尔等职业球员同场竞技。在本届女子英锦赛中她参加了正赛和U21两项赛事。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