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英格兰赛迁址克劳利 冲击百万英镑从这开始

体育综合

关注

本土系列赛将在下个月开启新篇章!作为系列赛首站的英格兰公开赛将在10月15日至21日在英格兰克劳利举行,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传奇巨星吉米·怀特、约翰·希金斯、肖恩·墨菲、上届亚军凯伦·威尔森以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都已确定参赛。

今年的英格兰公开赛由巴恩斯利迁至首次举办这项赛事的克劳利,比赛将在K2馆举行,届时128位参赛选手将一同向象征冠军的史蒂夫·戴维斯杯以及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

这是斯诺克本土系列赛举行的第三个赛季,由英格兰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四项赛事组成,后三项赛事的举办时间分别为:11月12日至18日、12月10日至16日以及次年2月11日至17日。在单赛季内获得全部四项赛事冠军的球员将获得高达100万英镑额外奖金,因此最先举办的英格兰公开赛的冠军归属将备受瞩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梁文博和罗尼·奥沙利文曾率先获此殊荣,但都没能形成连冠。

2016年,梁文博在决赛中以9:6击败贾德·特鲁姆普,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作为当赛季获得100万英镑奖金的唯一可能人选,他北爱尔兰的系列赛第二站赛事中次轮出局。而今年,根据世界排名的计算规则,他在两年前获得的7万英镑将在奖金排名中扣除,目前位于世界第18位,他需要在下半年竭尽全力积攒排名奖金,才有希望及时冲进世界前16进入明年1月举行的大师赛。

罗尼·奥沙利文在去年决赛中把凯伦·威尔森“欺负”了一番,以9:2轻松胜利,他也着实担得起100万英镑得主唯一人选的名头,不过任性的火老师似乎被媒体问犯了这个问题,在北爱尔兰首轮过后便闪人。今年,卫冕冠军暂时还没有消息是否参赛。

按照他过去两个赛季的行为模式分析,他已经缺席了赛季前5站排名赛事,是时候在英格兰公开赛披挂上阵了。今年的比赛门票现已发售,最低仅售10英镑。世界斯诺克发言人表示:“我们非常激动首次将大型职业赛事带到克劳利,这对苏塞克斯人民而言是个绝佳的机会,可以亲临现场感受世界顶级球员的激烈对抗,我们将在报名截止日期后发布相应的赛程和签表,请让我们共同期待新赛季本土系列赛的精彩。”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