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霍金斯像劳斯莱斯 现在我更想享受生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11-9击败霍金斯夺冠,以下为奥沙利文的赛后访谈发言:

今天的晚场比赛开始前,我在练习球台上找到了某种状态,因为比赛中我的手感一直不太好。能够在击球的时候打得透彻一些对我的比赛很有帮助,能够提升我的信心并且打得自如一些。

我觉得今晚的球台打起来有些困难,拉杆有些吃力,我们都有些‘挣扎’。但相比而言我可能会适应的更好,如果条件都是完美的相信巴里(霍金斯)也能保持更好的节奏,他就是这样的球员,像一台劳斯莱斯。

像我和马克·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我们凭借直觉打球的成分更多。今晚我们都很难保证母球一直处于理想的位置,我觉得自己的应对能力更胜一筹。

比赛最终能是怎样的结果,我还是说不准,因为这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巴里(霍金斯)的表现。在比赛中他高分连连,让我感到有些应接不暇。但最终还是他的失误让我能够入局,慢慢地自信心增长起来,并且今晚我运气不错。

说老实话,我现在已经在想着放个假了,我能做的只是去做对自己来说正确的事,努力去找到那种‘平衡’。我过去曾说过,虽然上赛季我拿到了不少冠军,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让我真正享受。我一直离开家在外面旅行,所以对我来说宁可牺牲一些排名之类的东西,去享受一个更好的生活。

偶尔拿起球杆,为了乐趣去打一些比赛,即便是这项赛事我并没有想着一定要夺冠,我把它当成一场表演。

我在斯诺克运动中参与得太久,我也上了年纪,所以不会对这一切过分认真。我懂得大家为什么对夺冠充满了动力,要在斯诺克运动中留下自己的足迹,但我已经到了看清一切的年纪。

我觉得三大赛仍然是独特的,它们是三项重大的比赛。但我认为这(上海大师赛)是一项名声显著的重要赛事,并且如此的(邀请)赛事屈指可数。就像‘冠中冠’,是一项伟大的赛事,以及大师赛……这些赛事之所以拥有很高的地位,正是因为参与其中的每一位球员都足够优秀。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