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又出惊人之举 赛后两个奖杯全送给小朋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罗尼-奥沙利文被誉为传奇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天赋异禀,还有他的不按常理出牌。比如,遇到其他选手可遇不可求的147满杆机会时,他会“神奇”般地选择打146分;这次在上海大师赛,他在赛后又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他竟然把冠军奖杯和单杆最高分奖杯都送给了观众,注意!这两位小观众还都是和奥沙利文素不相识的。听到这里,你有没有在懊恼为何你不是那位幸运的观众?

9月16日,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赛场上,正如很多人赛前预料得那样,奥沙利文赢得了比赛。虽然分差只有2局,但奥沙利文赢得还是较为轻松。

比赛过程中好像也没出现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小插曲,眼见这次比赛将像其他比赛一样,在观众的掌声中、在冠亚军拿着奖杯的合影中落下帷幕。等等,奥沙利文不会让你失望的,他一定会在不经意间,出其不意地给你一个惊喜。当然,今晚的惊喜落在了2位小朋友面前。

目前笔者也不能得知,这两位小朋友是主动来看球的,还是被父母带着来看球的,但是,他们的这次观赛经历注定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至少我也许会因为这一幕,在1到2天内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我可是被世界上打斯诺克最好的那个人送了一个冠军奖杯啊!况且我和他还从不认识,事实上,在这件事情前,我们至少还没对过眼。

值得一提的是,当一些记者以为奥沙利文只是把一个小奖杯赠送他人时,奥沙利文又把冠军奖杯拱手相让了。天呐!如果是别的选手,一定会珍藏吧,比如丁俊晖,他一定会把奖杯牢牢地攥在手上——这可是我要送给我女儿玩的。

真的很抱歉,笔者因为只是文字工作记者,所戴的证件不能进入场内,于是不能身临其境用我惯用的笔法描写出彼时的场面。但根据我的同行回忆,他说——作为观众的小男孩在拿到奖杯后——“很惊讶!”叫我,我也会懵,懵完我还会笑。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有一位记者问到了奥沙利文他为何送奖杯。他回答得云淡风轻,“我拿到过非常多的奖杯,意义不是很重要。对那2个孩子来说,这个奖杯意义更重大,他们可以放在卧室里,让自己一直记得自己看过一场斯诺克比赛。”

那位记者追问道:“以后你在世锦赛再夺冠的话还会送人吗?”“会,当然会送!”奥沙利文许下诺言,请球迷们记得他的承诺,有机会成为那个幸运者。

笔者想起了徐志摩的那首诗啊——“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