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出局并不意外 这个人是他隐藏已久的苦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 第2场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和霍金斯打满19局,最终遗憾的以一局之差输掉了比赛,无缘与奥沙利文争夺最后的冠军,丁俊晖第11次上海大师赛之旅就此谢幕。

自从丁俊晖成名之后,国人在熟知中国龙比赛的同时,同时也在时刻关注他的对手。过去几年除了比赛成绩之外,有关丁俊晖的福星,苦手,也成为球迷间有趣的话题。说到丁俊晖苦手,很多球迷自然会想到奥沙利文,墨菲,塞尔比等顶级球星,其实还有一个人也在悄然无声地扮演着丁俊晖苦手的角色——霍金斯。

过去12年,这位大器晚成的沉默杀手“坏了”丁俊晖不少好事,2006年霍金斯阻挡了丁俊晖首次登陆克鲁斯堡,2013年和2018年,霍金斯两次在克鲁斯堡无情剥夺了丁俊晖绝好世锦赛夺冠的机会。而在2016年ptc总决赛,霍金斯阻挡了丁俊晖进入4强,事后看来,这场比赛也是导致丁俊晖那个赛季世锦赛前跌出前16的一场关键战役。除此之外,霍金斯还在两次在北京击败丁俊晖。虽然霍金斯在声望,实力和个人履历上远不如丁俊晖,但每逢大赛,霍金斯总能一次次给丁俊晖制造麻烦。

在丁俊晖艰难淘汰塞尔比之后,很多人憧憬着上海赛决赛上演丁奥会。然而不幸的是,霍金斯又一次站了出来,无情让国人的希望成为了泡影。丁俊晖与霍金斯这场对决可谓极富戏剧性,让在场球迷经历了从欣喜到绝望,从绝望到希望,再从希望到遗憾的过程。丁俊晖一度取得3-1领先,并且在第四局落后57分情况下完成了一杆经典的67分清台逆转。

然而这局球却反而激发了霍金斯的斗志,四局过后沉默杀手再现80后杀手的本色,两杆破百,两杆60+,霍金斯反打了丁俊晖一个6-1,一度取得7-4反超。此时丁俊晖士气多少有些低落,第12局一次摸不着头脑的随意解球让给霍金斯赢得一次绝好的清台机会,然而霍金斯意外打丢了恐怕连业余球手不会打丢的简单蓝球,之后霍金斯突然象丢了魂似的,简单球连连出错,逐步找回感觉得中国龙连下5局率先取得赛点。

正当很多人准备迎接胜利的时候,霍金斯在第17局一次意外的运气进球再次点醒了沉默杀手,最后三局霍金斯自己没有任何进攻失误,连续三局零封对手,沉默杀手不可思议的完成了一次逆转。霍金斯是个斯诺克球坛的怪才,他的怪体现在他对垒比自己小的年轻80,90后经常有着出众的发挥,反而对垒同辈的70后球手经常习惯性的失准。

本届比赛霍金斯再次把这一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首战80后马奎尔,沉默杀手完成两杆破百外加两杆90+,轻松击败马奎尔。次轮对垒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霍金斯自己长时间失去了准心和连续得分能力,好在对手发挥同样糟糕,最终霍金斯磕磕碰碰6-4险胜。半决赛对垒85后丁俊晖,霍金斯再次找回了感觉,完成了3个破百,5杆50+,神奇般逆转丁俊晖。不得不感慨,如果丁俊晖早生10年,也许决赛就是丁奥会了。

虽然输掉了比赛,丁俊晖本次上海赛总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当其他8个中国球手一个个提早离开的情况下,丁俊晖再次抗起了中国军团的大旗,险些挺进了决赛,比赛中他的心态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个月时间里,丁俊晖因为女儿的出生,家庭事务的繁忙,练球时间并不多。本次上海赛,丁俊晖处理复杂局面出现了不少失误,中远台发挥也不是特别稳健,这多少也和训练不足有关。不过毕竟赛季刚刚开始,上海赛又属于邀请性质比赛,对排名赛不会有任何影响,之后比赛还有很多。希望丁俊晖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努力训练,继续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比赛。

(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