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11-9霍金斯卫冕 第三度登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2018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落下帷幕,最终奥沙利文11-9力克霍金斯成功卫冕,同时获得20万英镑奖金。而他也成为上海大师赛历史中首位三冠王。

今年上海大师赛改为邀请赛后首次亮相,“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新晋奶爸”丁俊晖、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等世界顶尖选手悉数参赛。

第一阶段的比赛,两人比分紧咬,第10局,霍金斯一杆制胜,以6-4的比分结束第一阶段赛程。

第11局,奥沙利文以零封对手的表现开始了第二阶段赛程,比分5-6落后一局。接下来的一局,奥沙利文乘胜追击,将比分追平至6-6。第13局,奥沙利文献单杆56分,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比分,7-6。第14局,奥沙利文献出破百,单杆113分再次零封霍金斯,结束上半场。8-6,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第15局,霍金斯上手完成单杆83分,97-26将比分追至7-8。第16局,奥沙利文单杆83分将对手打回原形,比分9-7。第17局,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围绕黑球连续得分,在以63-14的比分取得本局胜利后,奥沙利文10-7拿到赛点。

第18局,奥沙利文进攻黑球失误,霍金斯抓住机会拿到38分,以57-14的比分挽回一个赛点。第19局,奥沙利文防守再留机会,霍金斯围绕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9-10。第20局,火箭的第三个制胜局,从中袋开始上手的奥沙利文不会再错过机会了,单杆122分,奥沙利文结束了这场巅峰之战,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

第18局,霍金斯利用奥沙利文黑球失误的机会拿到38分,以57-14的比分挽回一个赛点。第19局,奥沙利文防守留下机会,霍金斯围绕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9-10。第20局,霍金斯开球留下中袋红球,奥沙利文上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一杆精妙的k球完成单杆122分,11-9结束战斗,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

(Frank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