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这场比世锦赛好很多 比这烂的输球多了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拿到赛点后,与决赛之门只差一步之遥时,丁俊晖被霍金斯截住了晋级之路。9月15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二场半决赛角逐,丁俊晖在以9比8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以9比10落败。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丁俊晖没有露出太多的失落之情,他还是调整好情绪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认为这次比赛自己的表现要好于今年世锦赛与霍金斯的那场对决。

本场比赛上、下半场的过程有些类似,都是丁俊晖先拿到领先的优势,霍金斯后来居住。这种情况在丁俊晖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重演了。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丁俊晖有些累,打满19局的比赛确实消耗了他不少精力,他在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哈欠。

一位记者问到了他在今年世锦赛中对阵霍金斯的那场比赛。彼时,丁俊晖以5比13落败,无缘半决赛。这场比赛,虽然还是落败,但丁俊晖认为自己的发挥比那场比赛要好得多,“这次我打得比上次好很多,其实到最后就是一个机会而已,他抓住了自己的机会。我做不了任何东西,都是他打进去,一杆制胜的,他最后那几局打得非常不错。”

另一位记者问丁俊晖:“以如此过程输掉比赛,会影响你的情绪吗?”对此,丁俊晖调整好了情绪,很有绅士风范地答道:“比这烂的输球方式多了去了。”说罢,他露出浅笑。

此外,丁俊晖还透露了自己本赛季参赛计划,“大概一年的赛事有22个左右,国内的比赛一般都会参加,剩余的比赛像英锦赛、世锦赛和大师赛,还有按照一年制的积分排名前8、前16、前32(分别对应的赛事是球员巡回赛、球员锦标赛和世界大奖赛)的三个赛事,一年下来我觉得差不多了,一些比赛我可能今年不会去参加。”

上演逆转一幕的霍金斯在赛后说道:“可以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特别是到了最后时刻分差很小,我也紧张,我可以发挥好、赢得比赛,这让我很高兴。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丁俊晖一开始就打得很好,而且之后手感越来越好。”

在决赛中,霍金斯将对阵奥沙利文。此前,他对奥沙利文的战绩不佳,为2胜11负。不过,在2016年世锦赛中,他曾战胜过奥沙利文,“我可以回看那场比赛,找感觉。在这个比赛中发挥得不好就会输,所以我一定要发挥好。”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