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大师赛女裁判占主角 诸瑛成不可或缺之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的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了新的模式,比赛不再延续此前排名赛的传统,而是改为奖金颇丰的邀请赛。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的女性裁判执裁比例比以往有所提升,像诸瑛、李安与吕浠琳都在这次上海之旅中在1号直播台有过登场亮相,前两位女裁判更是包揽了半决赛的执裁,这在以往的事实中并不多见。用吕浠琳的话来说:“北京的李安、上海的诸瑛和广州的我,三个城市各有一位女裁判执裁,其实挺好的。”

当今世界斯诺克球坛还是主要是“男人的世界”,少有女性选手参加斯诺克赛事。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斯诺克赛场少不了女性的身影,身影袅袅的女性裁判无疑能为斯诺克赛场添彩不少。

就拿这三位女裁判来说,她们带有各自的特点,李安的大气磅礴、诸瑛的温婉动人以及吕浠琳的小家碧玉,她们的气质与特点会通过举手投足间流泻而出,让观众在欣赏斯诺克精妙对决的同时,从享受运动与美的完美结合。

这项赛事今年移师衡山路上的一家酒店进行。白天,这里在梧桐树的掩映下散发出上海的海派文化特色,路人行色匆匆,带动着这座城市的节奏,而也就是在同一条路上,这里的露天咖啡吧则挥洒着自己的慢节奏,闲暇无事的路人可以喝着卡布基诺,静观阳光穿梭在斑驳树影间。

在上海土生土长的诸瑛颇长相和身形也是上海年轻女性的一种代表。她像是从弄堂里缓缓走出、嘴里嘟哝着吴侬软语的小妮子。

这些年,上海大师赛见证了丁俊晖的成长,同样也伴随着诸瑛的蜕变。8年前,她还是留着长发、妆容淡雅、面色羞赧的小姑娘,8年的时间,她的身份发生了改变,但只要站在赛场上,她的这份成熟感便能让她更添一分韵味。

当她弯腰重置彩球时,她的韵味就会由她下垂的发尖缓缓逸到她曲成角度的手臂,最后在她的纤细之间定格在彩球上;当她要复盘球型时,她缓缓地蹲下身来,微闭左眼,那韵味又会从她的右眼渗透而出。

齐肩短发并不会影响她的妍丽悦目,浓黑的俏眉毛在下弯睫毛的衬托下,让她绯红的朱唇更为光彩夺目。

在上海执裁,诸瑛可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她将上海女子的特色诠释得完美无瑕。很多观众认为,她已经是上海大师赛不可或缺之人。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