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公开赛天津选手德比战 石汉青决胜局绝杀刘洋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在经历了紧张的决胜局后,两位天津选手之间的“德比战”有了最终结果,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石汉青9-8绝杀刘洋,晋级“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8强。

在晋级之路上,首轮石汉青7-5挑翻老将于庭过关,随后,在与刘颖的对抗中,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得主以7-2的比分轻松取胜,入围16强。而刘洋则是在先后战胜王楠和范新麟后,站在了8强争夺战的赛场上。

两位同样来自天津的中式台球好手相遇,让这场“德比战”备受关注。开局阶段,石汉青率先发力取得3-1的领先优势。从第5局开始,刘洋连赢6局,以7-3的比分反超石汉青。“冷板凳”并没有让石汉青的手感也变凉,在抓住机会后,这位世界冠军连追5局,并拿到赛点。

第16局,刘洋“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后一局,石汉青冲球无进球,刘洋趁机上手,虽然过程有中断,不过刘洋还是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转折点出现在局末,刘洋远台进攻8号球失误,给了石汉青手中球,同时也将主动权一并交到对手手中。石汉青没有浪费这次机会完成清台,最终绝杀刘洋晋级。

“石汉青今天打得很好。”赛后刘洋说道。刚刚决胜局的致命失误,最终让他与8强无缘。“最后打8号球的时候走位不好,给自己困住了。决胜局其实没压力,就是自己的失误导致了最终结果。”

结束这场惊心动魄的“德比战”后,石汉青将与楚秉杰在明天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