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名裁判:我们不见得球技好 但必须最懂球

体育综合

关注

平时我们的斯诺克问答环节都是关于球员,而这次,我们将和来自斯诺克圣地谢菲尔德的一位裁判聊聊,他就是在2014年执裁斯诺克世锦赛的布兰登·摩尔。在这次快速问答中,他仿佛呈现出一种在执裁比赛中的气质,回答颇为简单干练。

出生年月日:1972年2月17日

常住地:英格兰谢菲尔德

首次通过裁判考试时间:2002年9月

执裁职业比赛多久了?

“我从2004年开始执裁职业斯诺克赛事。”

还记得自己执裁的第一场职业赛吗?

“那时帕特里克·华莱士对阵大卫·罗的比赛,第一局华莱士清台后得到136分,当时我就想:‘哇哦,得分这么简单的吗?’想法有点好笑,哈哈哈。”

第一次在直播比赛中执裁的比赛是?

“马克·塞尔比对阵马修·史蒂文斯,在苏格兰阿伯丁,但我不太能确定是具体什么比赛了,猜测应是大奖赛。”

有哪位裁判是你格外敬仰的吗?

“我敬仰所有的裁判,我觉得自己才是最渺小的一位!不过说真的,不敢说所有裁判,但绝大多数裁判都很敬重杨·沃哈斯。我非常愿意成为像杨、保罗·科利尔和埃里安·威廉姆斯那样优秀的裁判。我认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成为我所能做到最好的样子。”

在一场比赛中,你会在兜里放些什么东西?

“裤兜里会放一枚5英镑的硬币,以及两个球的定位器。上衣内侧兜里放一支笔。”

当裁判最好的地方是?

“最好的地方就是能处在自己所热爱的运动最近的地方。还能走遍世界各地,与一些非常棒的同事朋友一起工作。”

当裁判最难的地方是?

“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离开家,以及在比赛中需要整场全身心投入,并且要站立好久。”

最喜欢的比赛场馆是?

“肯定自始至终是克鲁斯堡剧院。”

未来还有什么目标想完成的吗?

“我已经在三大赛执裁两个来回了,很想完成一次帽子戏法,将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决赛各执裁三次。”

平常生活中会被经常认出来吗?

“不会经常,但确实偶尔会发生。世锦赛期间总会被认出来,有时晚上出去玩也会被认出,去超市也是。超市的事很有趣,有一次一位女士请求我在她的小票上签名,她要拿给她老公看。”

除了斯诺克还做什么工作吗?

“我就是给世界斯诺克和Matchroom工作,是一名裁判员,现在也开始当起助理赛事总监。我还会在9球的莫斯考尼杯执裁,9球世界杯和大师赛也去执裁过。斯诺克以外的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特别是喜欢陪我的小孙女玩,有时间我也挺喜欢打几杆高尔夫球。”

对想要当裁判的人有何建议吗?

“一定要懂球!最好的裁判一定是最能看懂比赛的那个人,即便我们打得不是最好的!别以为这东西能速成,然后就去当职业裁判。这是个非常缓慢和长久的过程。先去你们地区的台联给他们当裁判,没人想犯错,但有时裁判就是容易犯错,从中汲取经验,以求避免。”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