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时隔四年再创单杆147 贺国强成中国第一人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开挂了!”当贺国强打进台面最后一颗黑球,现场的观众热烈鼓掌表示庆贺,并发出赞叹。2018年7月7日晚,在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男子U21小组赛一场比赛中,贺国强轰单杆147分,惊艳全场。

贺国强在本届世青赛中表现十分突出。在早前结束的男子U18组别的比赛中,这位来自湖南的选手力克各路英杰,夺得冠军,并将单杆136分的记录保持到最后。然而,他的“表演”还未结束,在男子U21组别比赛首日,他轰出了单杆147分。

据记者了解,贺国强这杆单杆147分并不是世青赛历史上的第一次。2014年,在富查伊拉(阿联酋)举办的世青赛中,伊朗选手哈森·瓦菲献单杆147并最终夺冠,由此登上世界斯诺克职业赛舞台。此前中国选手在世青赛中单杆最高分是由赵心童在2015年创造,分数是单杆145分。

虽然没有创造世界第一,但这一杆147分却是贺国强在正式比赛中打出的第一杆。“以前在训练中打过很过次,但在正式比赛中还是头一回。”贺国强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和心情。

“刚打完时,我的身体抑制不住的颤抖,太紧张了。”完成单杆147分,记者上前与贺国强握手,发现他的手很凉。“打最后一颗黑球时大脑一片空白,我都不知道这杆是怎么送出去的,我感觉这手都不是自己的。”

这一局,虽然红球堆被炸散,但局面也有一定的难度。“大概是打到第5、6颗红球的时候,我就想到了147,并开始有意识的冲击。”贺国强说这局球打不打得完自己也不知道,但还是想去拼一下。结果,成功了。

从拿到男子U18组别冠军,到打出单杆147分,贺国强在本届世青赛出尽了风头。很多人把他看做U21组别冠军头号热门,“我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到世青赛U21组冠军。”贺国强露出自信、坚定的表情。(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