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公开赛资格赛首日中国3人晋级 梅希文5-3墨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17点,继里加大师赛资格赛后,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在英国普雷斯顿(当地时间上午10点)正式打响。本届世界公开赛资格赛采用9局5胜制。首日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军团共有3人拿到正赛入场券。

首个时段的比赛,中国军团共有4人同时亮相,其中小将袁思俊与徐思之间的德比大战颇受关注,最终徐思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

开局,徐思以单杆54分、单杆50分取得2-0的领先;第3局,袁思俊利用徐思进攻失误打出单杆75分将比分改写为1-2;第4局,袁思俊虽先上手拿到45分,但在随后的较量中徐思将小比分定格在56:45艰难取胜,取得3-1的领先;中场休息回来,袁思俊打出单杆58分追回一局;第6局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失误,进入防守大战,但最后袁思俊防守漏球,徐思清台拿到赛点;随后的比赛,虽然过程艰难,但袁思俊连下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袁思俊保持良好势头,抢先上手,轰下单杆74分结束比赛,上演大逆转晋级正赛。

同一时段的李行却没有那么好运,在4-2取得赛点的情况下被大卫-利利连下三局惨遭逆转。本时段出场的陈子凡,迎战“快刀客”米尔金斯,比赛过程一边倒,被对手5-0横扫出局,无缘正赛。

第二个时段出场的职业赛场新人罗弘昊,在对阵安德鲁-希金森的比赛中,一路紧咬比分至3-3,最后由于防守失误3-5输给对手。

开局,希金森打出两杆50+取得2-0的领先,但罗弘昊不甘示弱,以单杆85分、单杆89分的高分连胜两局,将比分扳平至2-2,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第5局的比赛中,罗弘昊两次防守失误让希金森以128-0重新领先;第6局的比赛,双方大战几个回合后,罗弘昊在超分的情况下解球失误被对手实现单局逆转,希金森4-2拿到赛点;小将罗弘昊保持耐心,艰难拿下第7局,将比分追至3-4;在随后第8局的比赛中,防守失误让罗弘昊失去了逆转的机会,最终以3-5败下阵来,无缘世界公开赛正赛。

本时段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梅希文,在对阵“魔术师”肖恩-墨菲的比赛中,一路紧咬比分,在3-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挺进正赛。

晚间的比赛,张安达和新人范争一同时出场。但很遗憾范争一状态不佳遭对手宋沙瓦横扫出局。

开局,范争一防守失误留下袋口红球,宋沙瓦上手一杆制胜,取得1-0的领先;随后的第二局,范争一手感不佳,进攻失误,宋沙瓦单杆52分完成超分,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进攻防守均频频失误,零零散散的得分,但宋沙瓦凭借优于范争一的防守将两局比赛收入囊中,4-0拿到赛点;中场休息过后的第5局比赛,范争一的状态并没有好转,宋沙瓦抓住机会单杆57分完成超分将胜利带走,小将范争一最终0-5被对手横扫出局。

同时段出场的张安达在对阵世界冠军宾汉姆的比赛中,打出3杆50+并4-2领先拿到赛点,本可以轻松赢下比赛的他一次简单球失误让对手将比赛追至决胜局。但有惊无险,张安达决胜局以86:9结束比赛,晋级世界公开赛正赛。

此外,马克-金决胜局负于罗德-劳拉,无缘世界公开赛正赛;巴里-霍金斯及里奇-沃顿均以5-2战胜各自对手,马修-史蒂文斯零封艾伦-泰勒;艾伯顿5-3战胜克拉克;“小钢炮”马克-艾伦5-2轻松晋级正赛;霍尔特5-2约翰-阿斯特里。

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将继续资格赛争夺,届时重返职业的“小火箭”赵心童、牛壮以及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3位选手将先后亮相,携手向世界公开赛正赛发起冲击!

(Frank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