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希金斯走进拉萨校园 友谊赛小丁3比5告负

体育综合

关注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和4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日前来到西藏拉萨市北京中学,参与台球运动进校园及捐赠台球器材的公益活动,两人还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公益赛。

活动当天,丁俊晖、希金斯向师生们讲解了台球运动的基本常识,并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对部分学生做了击球动作的指导。互动环节过后,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台球桌、球杆、球灯等器材。

丁俊晖表示,对中学生而言,练习台球有助于养成思考的习惯,锻炼意志力。此外,台球运动并不剧烈,适合在高原地区开展。在校园推广台球运动还需要相关部门编制不同等级的教材,帮助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

当晚,丁俊晖和希金斯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9局5胜制的精彩对决。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双方你来我往,最终丁俊晖以总比分3比5告负。小丁赛后表示,在高海拔地区比赛,呼吸方面要作更多调整,“希金斯手感更好,所以赢得了胜利。”希金斯说,这是一场公益比赛,看到那么多孩子亲临现场观赛,他感到很欣慰,希望他们当中能出现像丁俊晖一样出色的台球运动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