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里加资格赛中国小将横扫宾汉姆 吕昊天2-4出局

体育综合

关注

TOP147.com讯 2018/19赛季斯诺克首站排名赛——里加大师赛的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牛壮连下四城、4-0横扫2015年世锦赛冠军宾汉姆爆出大冷门。而罗弘昊、吕昊天以及职业首秀的张健康、陈飞龙等人均不敌各自对手无缘正赛。

转入职业第二个赛季的中国小将牛壮向2015年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发起挑战。比赛中,两人手感均是一般,都未能打出连续的单杆高分,不过挟“初生牛犊”之势的牛壮还是连续拿下前三局缠斗,3-0强势夺得赛点。第四局比赛,胜利在望的牛壮没有懈怠,多次上手后73-0零封获胜,总比分4-0掀翻宾汉姆爆出开赛来的最大冷门。

同样遭遇硬仗的中国球员还有小将罗弘昊,他的资格赛对手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休赛期戒掉游戏且更换新球杆的罗伯逊早已摩拳擦掌,这一点也体现在了比赛当中。罗伯逊一上来就连续轰出2杆65分和一杆123分,3-0直夺赛点。有着“明日之星”之称的罗弘昊在绝境之下顽强反攻,连打2杆50+将比分迫近为2-3。然而新赛季踌躇满志的罗伯逊拒绝冷门发生,在第6局中再轰一杆107分浇灭了小将的反扑势头,4-2如愿进军正赛。

上赛季中巡赛结束后积分排名前两位的四川选手陈飞龙、张健康于本赛季加入职业圈争夺,里加大师赛资格赛也成为了两人的职业首秀。不过,向来慢热的陈飞龙状态低迷,很快便1-4败北;后者则在手握单杆100分且3-1先到赛点的情况下遭到对手西蒙兹4-3逆转绝杀,两人一齐止步资格赛。

其他场次,李远轰出一杆137分的大号破百、4-1大胜戴维森,携手同样轻松取胜的卡特、小怀特以及李行等人顺利跻身正赛;而吕昊天则在对攻战中2-4不敌状态爆棚、轰出3杆50+和1杆破百的马福林遗憾出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