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梁文博创办表演赛回馈家乡 好友奥沙利文到场助兴

体育综合

关注

出生于东北的梁文博在惠州成长,最终走向世界斯诺克舞台。心怀感激的他于近日携手火箭奥沙利文于当地展开了一场表演赛,并表示将继续邀请更多顶级球星带来更加精彩的斯诺克盛宴!

TOP147.com讯 2018年6月16日晚,“感恩惠州·精彩鹅城”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奥沙利文城市巡回表演赛第一站在广东惠州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大批惠州当地观众以及海内外台球爱好者亲临现场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从惠州走向世界的斯诺克球星梁文博用这样的方式感恩这块宝地,并承诺将会让比赛办为传统项目,携众多斯诺克巨星造福家乡。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惠州 精彩鹅城”。众所周知,惠州是我国著名斯诺克球星梁文博的“第二故乡”。出生在东北的他在惠州成长,并走向世界舞台,因此,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他也选择这里作为开场,让更多人关注惠州这块宝地的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惠州的感激之情。

当天下午,率先举行了“火箭”奥沙利文的新书签售仪式,这位当今最受欢迎的斯诺克球手自然也吸引了成百上千的台球爱好者前来排队争购,现场水泄不通。

晚上八点,世界冠军梁文博对奥沙利文的表演赛终于在万众期待下正式上演。前所未有的热烈氛围也让双方选手兴奋异常。7局4胜的比赛中,前半段双方不温不火的2-2战成平局,此后奥沙利文突然发力,以单杆121分和110分的完美表演漂亮收官,也将场内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央视著名台球解说姜毅先生也专程从北京飞来惠州主持。赛后,姜毅也对二位巨星进行了轻松的访谈,奥沙利文表示,梁文博曾数次邀请他前来家乡参观旅游,这次终于有机会实现,他才知道惠州是一座多么美丽的城市。他也丝毫不掩饰彼此之间亲密的友情。奥沙利文坦言,两人已经认识十年有余,近两年更是交流频繁,几乎每天都有微信联系,他更是将梁文博视为自己的终身兄弟。活动于晚间11点圆满结束。

在接受采访时,梁文博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已经与奥沙利文达成共识并签订了一个长期的参赛协议,并且从明年开始还将邀请更多顶级的斯诺克球星给惠州带来更多顶级的斯诺克盛宴。另外,梁文博也表示,这项活动的门票收益,也将用于设立关爱家乡的体育发展基金,重点用在推动台球体育事业在惠州的普及和发展。

(内容来自《撞球帮》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