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老将怀特又创一纪录 成职业生涯最长斯诺克选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绰号“白旋风”的吉米-怀特是备受球迷喜爱的斯诺克球员,今年他已经56岁,但还在继续征战职业斯诺克,而今天有网友指出,怀特的职业生涯已经超过了史蒂夫-戴维斯,成为史上职业生涯最长的球员。

怀特出生于1962年,今年已经56岁。1980年怀特获得业余世锦赛冠军,并转为职业选手,从那时到现在,怀特的职业生涯已经延续了37年7个月零3天,并还在继续。今天有网友在推特上指出,怀特已经创造了一个纪录,推特上写道:“吉米-怀特今天超过了史蒂夫-戴维斯,成为拥有最长职业生涯的选手,谁能想到当年那个野小子能有这么长的职业生涯呢?”

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网友的质疑,有人提到老一代斯诺克球员,弗雷德-戴维斯在维基百科上显示有57年的职业生涯。不过这很有可能与不同时代对“职业”的不同定义有关,按照这条推特的作者的说法,之前的年代,“职业球员”的定义,是他能否通过打斯诺克挣得奖金,按照这个标准,弗雷德-戴维斯严格说只有19年的职业生涯,因为他在打职业的44年里,有25年一分钱的奖金都没挣到,按这个标准,乔-戴维斯虽然作为“职业球员”的年限有25年,但挣到奖金的只有其中6年。

实际上弗雷德-戴维斯一直宣布退役,因此有人认为他直到80岁的时候,仍然是一位职业球员,但他最后的12年只是留在职业球员的名单里,并没有参加比赛,排名也排到250名开外。而除去这12年之外的44年,也有25年没有拿到过奖金。

但是持不同看法的人始终坚持一个观点,即弗雷德-戴维斯直到80岁的时候依然保有世界排名,还在职业球员名单里,就应该算作一位“职业球员”。

实际上这里面有个问题,不同年代对于“职业球员”的定义确实是不同的,在“现代斯诺克”时代之前,从电视转播,到职业球员的定义,都相对随意,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如果放到现在,“职业球员”的身份就明确多了,只要获得了为期两年的职业资格,无论你在这两年挣到多少奖金,你都将被视为一位斯诺克职业球员。

但无论怎样,吉米-怀特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都是毋庸置疑的,被打破纪录的戴维斯自己,就转发了那条推特,并对怀特表示祝贺,他说:“怀特是一个传奇,他就是最后的莫西干人!我对他的成就,对斯诺克的热爱非常敬畏。”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