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新赛季参赛选手共129人 中国球员数量居第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随着三站Q School比赛结束,2018-19赛季的职业斯诺克选手就全部产生了,据统计这129名选手一共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

英格兰无疑还是斯诺克运动的大本营,他们贡献了55位选手,这其中不乏最知名的那些选手,比如塞尔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霍金斯、墨菲、凯伦-威尔逊、卡特、宾汉姆等等。

自从多年前被视为斯诺克未来发展的重心之后,中国的职业球员数量就一直在增加,新赛季将有26位职业球员来自这里(其中包括2位香港选手),他们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李行、曹宇鹏、于德陆、吕昊天、徐思、袁思俊、张永、李远、陈子凡、牛壮、田鹏飞、梅希文、张安达、鲁宁、赵心童、陈飞龙、张健康、罗弘昊、范争一、李俊威。中国早已是除英格兰之外的斯诺克第二大力量。

排名其后的是英伦三岛的另外几部分,威尔士有12人,他们由新科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领衔,还有瑞恩-戴、迈克尔-怀特、詹米-琼斯、多米尼克-戴尔和马修-史蒂文斯等高手。苏格兰有10人,希金斯、麦克吉尔、马奎尔、多特是他们之中排名最高的。北爱尔兰也有4人:马克-艾伦、乔-斯维尔、杰拉德-格林、乔丹-布朗。

除此之外,还有14个国家也将有球员参加新赛季的职业斯诺克赛事,泰国有4位球员,爱尔兰、伊朗、德国、澳大利亚、埃及各有两人,比利时、挪威、塞浦路斯、瑞士、芬兰、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和波兰各有1人。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