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定居中国是认真的吗?火箭对这里的感情由来已久

体育综合

关注

当你以为奥沙利文会安心打他的表演赛,他却突然搞出了个大新闻。昨日如愿以偿跟英国民众探讨了健康饮食问题,火老师在推特上也活跃起来。不知是否是对英国民众的失望感由生,他又双叕一次表达了对中国的好感。

而这一次的料的确猛得让人难以招架,奥沙利文说:“我在中国那边已经准备好一切了,那是我的天堂,就等我中国国籍落实了,然后基本就久安于此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外国人或无国籍人,愿意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加入中国国籍:1、中国人的近亲属;2、定居在中国的;3、有其它正当理由。

虽 然“火箭”没有我国的近亲属,但跟梁文博、丁俊晖混得可是铁磁,目前还是宋庆龄基金会台球运动的形象大使;虽然他暂时尚未在国内定居,但听口气,他可能已 经在中国买房了,最近表演赛这么拼,可以说明点情况。不过国内一线城市,能够让奥沙利文住得舒适的,大概也要200平米以上的豪宅了,4-5000万人民 币还是要得的,那也相当于600万英镑左右了。奥沙利文生涯总奖金数在1000万英镑左右,其他的收入应远高于此,加上他“楼姐”的身份,相信帮他搞房地 产的妈妈还是肯出资这笔大投资的。

至 于其它理由就更充分了,奥沙利文对中国的好感是由来已久的。去年未婚妻在巴黎恐怖袭击中经历惊魂一幕,奥沙利文正在广州比赛,他借此表达了对中国的向往。 奥沙利文说:“有时候西方国家就是如此,我倒是觉得中国就特别安全,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就觉得中国的文化很好,人也好,没有任何敌人。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中国人,我对中国的文化有着很深的感情。”

对 待饮食问题,奥沙利文始终认为英国人太迷恋垃圾食品,中国人则很看重养生之道,这很符合想活到100岁的罗尼。他在推文中写到:“作为同胞,我们应该开始 相互支持,希望大家来试着跟我进餐,让我们共同唤起社会的共鸣,一起动起手来做菜吃。”在42岁的年龄,他不但要享受斯诺克,也要保持生活的品质,他坦言 “我要活到100岁,但不是那种瘫在床上的状态。”

此 番在推特上,奥沙利文又称赞了中国爱交朋友的好习惯。他说:“你们没有察觉到吗?中国人都很喜欢跟外国人交朋友,也许英国人和美国人该学学中国的这个传 统。”在与粉丝的交谈中,一位粉丝坦言为期三周的中国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得到了中国人热情的款待,并被中国文化所震撼。奥沙利文表示万分认同, 并示以大拇指。

所以说,奥沙利文对中国的热爱并非利益驱使,很大程度上是发自内心。如果,我是说如果,奥沙利文真的如愿获得中国国籍,那么根据中国的国籍法,他将失去英国国籍,也就是说他以后就是中国人了。不敢想象,那在7000万台球人口的中国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仅 就在中国的商业价值来说,丁俊晖在斯诺克上的成功已足以让他成为最富有的斯诺克球星了,而拥有五届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一个保持最快和最多147纪录的 斯诺克奇才,一个没有偶像架子却俘获万千球迷的谜一样的男子,如果成为中国人,不但自己会衣食无忧,更能够对中国斯诺克的未来造成深远影响。毕竟太多人接 触并爱上斯诺克就是因为奥沙利文。

当然,火老师说话一向满嘴跑火车,今天的信誓旦旦可能明天醒来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在他表达即将加入中国国籍这番豪言壮语时,事实上有很大可能是被那位网友刚到了。该网友的原话是:“也许你该去那(中国)生活,开开心心的吃草,忽略那里的犯罪、人权等问题。”

即便他没有真的准备加入中国国籍,但至少,奥沙利文又帮助我们怼了一次外国不友之人。

本文来自头条号“体坛坏小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