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蒂芬-李非法教学案撤销 1000港币罚金都难交?

体育综合

关注

TOP147.com讯 英国斯诺克名将斯蒂芬-李在香港未获工作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教学案结果出炉,法院要求他保证未来12个月行为良好或缴纳1000港币罚金。最终胖子李承认案情,生活拮据的他,并未选择1000罚金,而是选择保持良好行为一年。在感谢律师的同时,他也表示或将短期内返回英国。

斯蒂芬-李(Stephen Lee)是前英格兰职业斯诺克名将,今年四月份在香港涉嫌在一家球馆进行非法收款教学活动,从而被指控违反逗留条件罪。案件于近日开审,李否认了指控但是承认案情,法官批准被指控人保证未来12个月行为良好或缴纳1000港币罚金,并撤销了控诉。

此前,斯蒂芬-李因打假球被全球禁赛12年。四月份来到中国香港于某球房担任教练收费教学。结果在香港入境处一次反非法劳工行动中被捕,他被控违反入境处的入境条件,即不可在香港从事任何工作,不可经营生意以及不可成为任何教育机构的学生。

斯蒂芬-李现年43岁,1992年转入职业,曾经获得5项排名赛冠军,一度高居世界第5。不过由于2012年卷入一场假球风波,斯蒂芬-李接受调查,2013年9月假球罪名成立,遭世台联处以12.5万英镑罚款和12年禁赛的重罚,几乎意味着职业生涯提前结束。

假球案让斯蒂芬-李身败名裂、穷困潦倒。他曾在香港出售球杆被受害者起诉诈骗,被罚款1815英镑。如今非法教学案暂告一个段落,胖子李表示或将择日返回英国。不过据多方人士猜测,按照目前他的经济状况和在英国无球可打的形势判断,返英也许是天方夜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