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64岁菲律宾老将创奇迹 美国八球经典赛勇夺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64岁还能做什么?菲律宾传奇艾弗伦-雷耶斯告诉你答案。北京时间6月4日中午,当地时间3日晚间,在美国进行的美式八球经典赛中,64岁的老雷在全程双败的情况下胜部突围,并在胜部决赛和总决赛中双杀“地主”丹尼斯-哈奇,生涯暮年再添一冠!

本 项比赛是由美国撞球名宿丹尼斯-哈奇(Dennis Hatch)创办的美式八球经典赛,邀请了包括“战神”范伯宁、“拉杆王子”科瑞-杜尔、菲律宾名将戈麦兹以及“魔术师”雷耶斯等顶级高手,莫斯考尼杯美 国队成员伍德沃德和比利-索普、九球世界杯加拿大对搭档帕古拉杨和杰森-克拉特也都名列其中。

比赛在7尺球台上进行,对选手控球的细腻度要求更高。全程双败的比赛中,雷耶斯胜部连克奥尔森(Danny Olson)和钱伯斯(Vince Chambers),胜部第三轮遇到了“同胞”帕古拉杨。雷耶斯在一度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帕古拉杨顽强追回,不过比赛后半段老雷还是稳住局面,让对手翻盘的希望落空。

丹 尼斯-哈奇晋级路上的对手更加强硬。在15-11战胜里瓦斯(Sergio Rivas)之后,遇上了夺冠大热门范伯宁,不过身为“东道主”的哈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算是爆了一个小小冷门,15-12将范伯宁打入败部,随后范伯 宁更是在败部立即以14-15被莫斯考尼杯队友比利-索普(Billy Thorpe)绝杀,双败出局。此后哈奇士气大振,又轻取拉杆王子科瑞-杜尔(Corey Deuel),与雷耶斯会师胜部决赛。

胜部决赛上半段呈现一边倒的态势,雷耶斯3-1领先后竟“老夫聊发少年狂”,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连摸5,将比分瞬间拉开到8-1, 哈奇甚至不耐烦的将球拨乱投降。也许此举让老雷心生怜悯,第10局比赛终于露出破绽,哈奇也终于在长时间作壁上观之后重新上场击打。没想到这个失误几乎葬 送了上半段的努力,哈奇顽强追平比分直至10-10。不过雷耶斯最后还是复制了战胜帕古拉杨的一幕,在哈奇关键冲球不进之后,雷耶斯再度清台,在决赛静候 对手。

哈奇落入败部,面对淘汰了同胞帕古拉杨的杰森-克拉特(Jason Klatt),哈奇以15-11战胜对手,拿到败部冠军的同时,从败部杀回,决赛与雷耶斯二度碰面。

决赛一度十分焦灼,跟双方上一场比赛有所不同,比分也一直紧咬。64岁高龄的雷耶斯经过苦战,也并未呈现疲态,同上一场比赛如出一辙的是,哈奇在关键阶段又是冲球不佳,并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15-13,老爷子神奇夺冠!

即将年满64岁的雷耶斯已经萌生退意,并几乎不再参加国际赛。生涯战绩辉煌,冠军无数,此番受邀参赛,再添一冠,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实在让人敬佩,万人景仰的宗师!

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