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弘昊:渴望尽快冲入世界前50 与对手惺惺相惜

体育综合

关注

5月23日,2018 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国际公开赛在山东省淄博市全民健身中心盛大开幕,吸引众多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前来参赛。在首日的晚场比赛中,除了1号台的职业老手田鹏飞,还有一位小球员很值得关注,他就是即将在7月开启世界斯诺克职业生涯的罗弘昊。

来自江西南昌的罗弘昊今年刚满18岁,早在2011年他便在中国青少年系列赛中崭露头角,一举获得少年组冠军。2016年,他来到世界斯诺克学院进一步学习。2017年7月,2017 IBSF世界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在北京举办,这是他距离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最近的一次,但遗憾的是,他在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同学范争一拖入决胜局并率先超分,屈居亚军的同时也失去了进军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的机会。

当然这并没能阻挡罗弘昊的脚步。2018 年3月,首届世界斯诺克协会(WSF)锦标赛在马耳他举行,罗弘昊经过小组赛的厮杀成功进入淘汰赛阶段,并连续以横扫的成绩杀入决赛,最终以6:0零封小 组赛排位第一的波兰选手亚当·斯特凡诺,并凭借WSF锦标赛冠军的身份获得职业资格,将在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2018/19赛季起踏上职业征程。

在 开启职业生涯前,淄博的这站赛事无疑是罗弘昊不可多得“练兵场”。在首场比赛中,由于前序赛事进行缓慢,他在晚场开赛后一小时才得以登场,不过这并没有耽 误他的效率,他以4:1淘汰谢翔挺进次轮。但这场比赛并不如比分看上去那般轻松,在第一局比赛中,罗弘昊就遇到了连职业球员都会头疼的皮头问题。

“觉 得自己发挥很一般,失误也挺多。在第一局时我发现球杆皮头开裂了,也不清楚原因。”罗弘昊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要知道英格兰职业球员凯伦·威尔森就曾几 次在重要场合因皮头问题失利,“我并没有带备用的,就决定用皮头另一边去打,不太适应,导致太多失误,两记单杆也是因为局面很简单才打出的。”

挺 过皮头难关的罗弘昊稍显放松,对接下来的比赛颇有信心,事实上他非常有可能在16强和昔日对手范争一碰面,对于这场比赛罗弘昊表示他已没有那么强的复仇欲 望:“在世青赛之后我和范争一打过一次,是我赢了,所以这次如果再碰上将会是一场全新的较量,我依然很期望和他碰上面。”

罗弘昊的目标显然在更大的舞台,在3月夺得WSF锦标赛冠军后,他作为外卡选手参加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路从外卡轮打到16强,淘汰了包括世界前16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在内的多位好手,表现颇为惊艳吸睛。对于大家的看好,罗弘昊也展现出不小的野心,直言渴望在职业赛场尽快冲进世界前50名:“我到职业赛场后首先是希望自己的水平能有所进步,在技战术的理念上有所更新,再在比赛中积攒一些经验,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有所提高。”

近年在世界各地的征战也让罗弘昊认识了不少和自己一样的有志青年,在得知WSF锦标赛决赛对手亚当·斯特凡诺获得职业资格的消息,罗弘昊也表达了喜悦之情,并期待两人在职业赛场的碰面。“当时我们在WSF锦标赛后也有过交流,他当时对我说可能打算放弃以斯诺克谋生而去工作了,所以很高兴得知他能进入职业赛场。如果能在职业赛场和他碰面的话我会恭喜他回归斯诺克。”

在WSF锦标赛夺冠后,罗弘昊本有机会前往英格兰谢菲尔德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争夺,但由于时间紧迫未能拿到签证只得忍痛放弃。面对全新的职业生涯,似乎只有这一个小问题需要解决,对此他的答复是:“现在我的签证已经完美解决了。”

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