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落幕 中国胜卫冕冠军本土夺冠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年5月20日,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幕。吴珈庆/刘海涛组成的中国A队在决赛中10-3战胜卫冕冠军奥地利,荣膺冠军。中国继2007年和2010年后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与菲律宾并列成为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

下午率先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吴珈庆/刘海涛组成的中国A队,与张荣麟/郑喻轩组成 的中国台北队一路缠斗至7-7,此后中国A队连胜2局,9-7击败对手,挺进决赛。王铭/孔德京组成的中国B队,一度8-5领先卫冕冠军奥地利队,后者挽 救3个赛点将比分追至8-8,决胜局,王铭没有打进最后的9号球,奥地利9-8完成逆转。两支中国队未能创造决赛会师的历史。

决 赛开始后,中国A队获得开球权,刘海涛的第一杆冲球没有下球,但奥地利只拿下一局后就将机会送回,中国A队以4-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个暂停。短暂休息 后,奥地利追回1局,但中国A队越打越顺,连胜5局,9-3获得赛点。第13局,吴珈庆完美冲球,中国A队稳定的完成清台,10-3击败欧斯纯/马里奥· 荷组成的奥利地队,荣膺冠军!

吴珈庆/刘海涛组成的中国A队在本土夺冠,这是继李赫文/傅俭波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夺冠后,中国第三次获得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冠军,追平了菲律宾,成为赛事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之一。而亚军奥地利,则错失了成为首支完成卫冕球队的良机。

花式撞球双打世界杯历届冠军:

2006年,菲律宾(雷耶斯/巴斯塔曼迪)13-5 美国(斯特里克兰德/莫里斯)

2007年,中国(李赫文/傅俭波)11-10 芬兰(伊莫宁/Juva)

2008年,美国(莫里斯/范伯宁)11-7 英国(皮治/格雷)

2009年,菲律宾(雷耶斯/巴斯塔曼迪)11-9 德国(霍曼/苏奎)

2010年,中国(李赫文/傅俭波) 10-5 菲律宾(奥克洛/戈麦兹)

2011年,德国(霍曼/苏奎)10-4 泰国(Kanjanasri / Palajin)

2012年,芬兰(伊莫宁/马克南姆)10-8 波兰(Skowerski / Szewcyk))

2013年,菲律宾(奥克洛/哥迪萨)10-8 荷兰(费恩/范登伯格)

2014年,英格兰(艾博尔顿/博伊斯)10-9 荷兰(费恩/范登伯格)

2015年,中国台湾(柯秉逸/张玉龙)10-8 英格兰(格雷/皮治)

2017年,奥地利(欧斯纯/荷)10-6 美国(范伯宁/伍德)

2018年,中国A队(吴珈庆/刘海涛)10-3 奥地利(欧斯纯/荷)

来自微信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