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火箭第8次获年度最佳超越亨德利 丁俊晖创新历史

体育综合

关注

TOP147.com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晨,斯诺克2017/18赛季各项最佳评选揭晓,单赛季豪夺5冠的人气天王奥沙利文当之无愧地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这也是其第8次获此奖项,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位列历史第一。时隔15年奇迹般夺得世锦赛第3冠的威廉姆斯则获赞年度最佳表现。中国球员两获殊荣,头号球星丁俊晖入选名人堂,成为首位名人堂中国球员;而职业首赛季就杀入排名赛四强的徐思顺理成章荣膺最佳新秀奖。

奥沙利文于球员锦标赛中夺赛季第5冠、生涯33冠

随着世锦赛争夺的尘埃落定,2017~2018赛季也圆满收官。随之而来的世界斯诺克年度颁奖盛典也于当地时间昨晚在伦敦多切斯特酒店举行。英格兰公开赛击败威尔逊、上海大师赛战胜特鲁姆普、英锦赛击败墨菲、大奖赛决赛横扫丁俊晖、球员锦标赛再胜墨菲,单赛季豪夺五冠创个人职业生涯新纪录的火箭奥沙利文当之无愧地斩获年度最佳球员奖,这也是火箭1994年、2001年、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4之后第8次当选年度最佳,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外,火箭还凭借超高的人气获得了“昆仑山”最受球迷喜爱球员奖,这是根据球迷在推特、facebook、微信和微博上的投票产生的结果。

刚刚在克鲁斯堡问鼎、时隔15年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收获了世台联官方评选的年度最佳表现奖。除了世锦赛,金左手还在6红球世锦赛、北爱尔兰公开赛以及德国大师赛三项重大赛事中封王,这份耀眼的成绩也帮助金左手获得了专职斯诺克记者们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奖。火箭与金左手均在今年的评选中收获两项大奖,堪称最大赢家。

金左手时隔15年摘世锦赛第3冠

最佳新秀奖则被中国小将徐思收入囊中,上赛季是其职业生涯首个赛季,锐气十足的他在印度公开赛中惊艳杀入四强,也因此成为了自丁俊晖、梁文博、颜丙涛之后第4位获此奖项的中国球员。

徐思在职业首赛季杀入印度公开赛四强

塞浦路斯球员迈克尔·乔治奥在为可能失去职业资格而担忧时出人意料地一举夺下单局限时赛桂冠,这样的剧情玄之又玄,赋予其年度魔幻时刻这一奖项显然是理所应当的。

乔治奥奇迹般成新科单局赛冠军

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尽管上赛季表现起伏不定,但作为亚洲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斯诺克球员,职业生涯已经砍下13座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还是凭借过去12年中对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推广起到的巨大作用而入选名人堂。丁俊晖进入名人堂是历史首次由中国人获此殊荣,也是整个亚洲第二次,上一次是泰国台协主席普斯里旺在2016年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也是继吉米·怀特之后第二位没有夺得世锦赛便入围名人堂的球员。

丁俊晖于2005年中国公开赛爆冷夺冠,在中国掀起斯诺克狂潮

附:斯诺克名人堂完整名单(截至今年)

2011:乔·戴维斯、弗雷德·戴维斯、约翰·普尔曼、雷·里尔顿、约翰·斯宾塞、亚历克斯·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史蒂芬·亨德利

2012:沃尔特·唐纳德森、马克·威廉姆斯、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

2013:特里·格里菲斯、乔·约翰逊、肯·达赫蒂、彼得·艾伯顿、肖恩·莫菲,格雷姆·多特、尼尔·罗伯逊

2014:丹尼斯·泰勒、克里夫·桑本

2015:马克·塞尔比、约翰·帕洛特

2016:斯图亚特·宾汉姆、雷克斯-威廉姆斯(前台联主席)、普斯里旺(泰国台协主席)

2017:吉米·怀特、克莱夫·埃弗顿(斯诺克著名记者)

2018:丁俊晖、巴里·赫恩(世台联主席)

科普:

自2011年起,世界斯诺克各赛季年度颁奖盛宴上除了颁发最佳运动员、最佳新秀等,世界台联还增加了一项入选名人堂的环节,旨在表彰和鼓励世界最优秀的斯诺克运动员和为世界斯诺克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人。

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