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塞尔比的压力在她? 小公主想让爸爸把奖杯带回家

体育综合

关注

塞尔比有一位特殊的球迷希望他能在今年的世锦赛完成帽子戏法,这就是他三岁大的女儿Sofia。

星期六的上午,世界第一将打响他卫冕的第一战,在克鲁斯堡迎战乔。佩里,他期待五年内第四次夺魁。

34岁的塞尔比本赛季的表现有点糟糕,但是成功卫冕中国公开赛又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成功卫冕世锦赛的希望。

而最开心的是他的女儿。

“我从中国回来刚进家门Sofia就问我‘我的奖杯带回来了吗?’我打开了盒子,奖杯在这呢。”塞尔比笑着说道。第二天我把奖杯放在了球室,Sofia到处找,问我“我的奖杯呢?”那种幸福的时刻感觉真是美好。

“在本赛季前半段我打的并不好,每次回家Sofia都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爸爸,你没赢得奖杯。’瞬间把你拉回现实。”

“希望这次不会压力那么大就能赢得奖杯。”

“Sofia长大了,现在我离开家去打比赛比以前困难的多,因为她已经明白很多事了。”

“但是与此同时,你也知道自己为何而奋斗,为了给她们更好的生活,这就是你不断前行的动力。”

Sofia的下一个奖杯有很大概率是世锦赛,这要得益于塞尔比近几年在谢菲尔德创下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自从2013年第二轮输给巴里。霍金斯之后,他近年来唯一一次在克鲁斯堡输球是2015年输给了麦克吉尔。

塞尔比,他赢得了2014年、2016年和2017年的世锦赛冠军,今年的世锦赛将会更加的艰难。

“你看看首轮对阵,有多少优秀的球员从资格赛杀上来。”

“瑞恩。戴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从资格赛晋级理所当然;马奎尔也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还有多特也成功从资格赛突围,你看看有多少伟大的球员,这次比赛会格外艰难。”

“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儿因为这是世锦赛,是所有球员最想赢得的比赛。”

在中国公开赛上,他11-3战胜霍金斯,众望所归的夺魁,让他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连续七个赛季的年终第一。

“我从不担心因为这几年我一直是这样的,在关键时刻及时的做出补救。”

“当你打的不好的时候,经常会陷入一个怪圈,今年就是这样。”

“在7局4胜的比赛中你不能犯太多错误。短局比赛,一颗球就足以让你输掉整场比赛。”

这篇采访是在世锦赛之前的,现在塞爸爸已经game over了,Sofia的下一个奖杯最快也要等到下赛季了,希望塞爸爸不会让小公主等太久。另外,是说公主长大了,开始粘人了,缠着爸爸陪自己玩,不让他总满世界的跑了吗?哈哈,幸福的烦恼~

(来自微博《塞尔比吧官博》的头条文章,原标题:世锦赛:塞尔比的压力,为女儿把奖杯抱回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