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首轮火箭暂3-6落后 威尔逊7-2领先史蒂文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第二个时段进行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虽打出两杆破百和一杆50+但还是在第一阶段以3-6落后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另一场比赛中凯伦-威尔逊7-2领先马修-史蒂文斯五局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

克鲁斯堡的下午时段迎来了首轮比赛中最受瞩目的一场,由世锦赛五冠王奥沙利文对阵资格赛晋级的球员中最具实力的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此前双方的22次交手中奥沙利文获胜18次完全碾压对手,曾经世锦赛首轮中的两次碰面都是奥沙利文获胜晋级,马奎尔的上一次获胜要追溯到六年前的中国公开赛八强战,当时马奎尔决胜局险胜,此次相遇是本赛季两人的第三次对决,也是奥沙利文对马奎尔取得四连胜后的再次相逢。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马奎尔尝试远台连攻带守偏差较大母球撞到其它红球停在了中台,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13分,一杆角度并不适合的黑球进攻带散球堆的尝试不慎撞进黄球犯规并送机会,马奎尔单杆101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多次尝试远台进攻都没能得手,一杆开球线附近的远台底袋进攻偏出较大留下了底袋的简单红球上手机会,马奎尔拿到20分后打丢蓝球,奥沙利文接手仅得11分就出现失误,一回合后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但也是拿到16分就再次失误,马奎尔上手完成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马奎尔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只好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质量较高母球与袋口红球形成斯诺克,马奎尔扎杆打进红球但也只拿到了5分就再次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留下袋口红球,马奎尔单杆95分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马奎尔在开局阶段长台打进红球但没能延续,防守较量中马奎尔线路出错留机会,奥沙利文在中台上手拿到27分,一杆难度不大的粉球中袋进攻失误交出了球权,此后两人在拉锯战中零敲碎打战成33-40,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奥沙利文的一杆远台进攻偏出留下了中袋机会,马奎尔清至粉球将比分继续扩大到了4-0。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马奎尔又是率先上手,不过只得到了17分就中断了进攻,奥沙利文接手拿到54分后剩下两颗红球转入防守,马奎尔尝试翻袋进攻没有得手反送中袋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完成超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马奎尔稍作纠缠后认输,奥沙利文追回一局。第六局马奎尔开球后奥沙利文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直接单杆118分再追一局。第七局开球后马奎尔尝试远台进攻偏差过于巨大将球堆撞散而且留下了满台的机会,奥沙利文单杆110分又扳一局将比分拉近至3-4。

第八局开局阶段马奎尔防守回球形成严密斯诺克,奥沙利文连续四次解球先撞粉球送出24分,第五次解球成功化解险情,两回合僵持后马奎尔长台组合球进攻得手,拿到17分后打丢了底袋的黑球中断了进攻,奥沙利文推红球中袋偏出再送机会,马奎尔再得11分后又一次中断,奥沙利文接手拿到20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长时间的拉锯战中马奎尔多次上手并在彩球阶段完成了超分,比分来到5-3。第九局马奎尔远台进攻偏出后奥沙利文上手拿到31分转入防守,马奎尔在底库附近推进高难度红球中袋上手得到12分中断,奥沙利文一杆冒险的远台薄球不进再送机会,马奎尔单杆84分清台,双方第一阶段比赛比分定格在3-6,奥沙利文落后三局。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对阵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此前双方的两次交手威尔逊取得全胜,在2016年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中威尔逊曾10-6战胜过史蒂文斯,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正赛阶段的首次对决,比赛开始后威尔逊手感并不好,史蒂文斯凭借一杆60分赢下了首局,之后连续三局的拉锯战都是威尔逊获胜,局间休息后史蒂文斯打出一杆77分将比分追成2-3,但此后史蒂文斯陷入了低迷再无建树,威尔逊连胜四局并在最后三局接连打出两杆60+和一杆破百,两人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7-2,威尔逊手握五局领先优势。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