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艾伦继子打破火箭最快147纪录 13岁的他创另一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英媒报道,最近,马克-艾伦的继子、13岁的罗比-麦格维根(Robbie McGuigan)成为了有史以来完成147最年轻的英国人,同时,他这一杆还比罗尼-奥沙利文的最快纪录快了16秒!

罗比是艾伦妻子凯拉-麦格维根的儿子。现年13岁的他,目前斯诺克生涯才刚开始三年,但却已参加了英国以及欧洲的很多重要赛事,甚至还在一项U21锦标赛上获得一场胜利。

其实,刚刚9岁,他就拿到个人第一个U16冠军,此后,他还赢得过六个冠军,还参加在保加利亚举办的欧锦赛。

目前,在安特里姆文法学校(Antrim Grammar School)读书的罗比表示,他正专注于模仿他导师、继父的成功:“我真的开始自己打球了。我确实也看他(艾伦)的比赛,很喜欢。当我不上学时,我就会每天在斯诺克俱乐部里待上大约9或10小时。”

如今,在他的成绩单上又有了147这项纪录。作为曼联粉丝的他表示,这是这项运动中最艰难的目标之一——而这个画面被安特里姆147俱乐部的CCTV摄像机拍到了。这个谦卑的少年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杆清台,用时仅为5分4秒——比奥沙利文5分20秒的最快147世界纪录还快了16秒!

“我当时一杆打了大约80分,红球的位置都摆得很好。”他解释说,“你从没真正想过这(打出147)会在这个年龄发生,而你只是那样继续下去。然后,一旦我得到了(机会),我就要全力以赴实现它。”

“在此之前,我只有两局打出过(一杆)135,有那样的成绩,我就已经足够满意了,从未想过一杆147。”

没几个球员能在他们职业生涯起步阶段说,他们的导师是个大师赛冠军。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会有艾伦作为他的导师时,罗比开玩笑说:“他没问题。”

他补充说:“他确实帮了我很多忙。有很多人带我走进了斯诺克赛事,而跟职业球员交谈真是太棒了。我很想成为在世锦赛上打球的职业球员,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如果我继续按照我的方式训练,我想我会抓住每一个能做到这点的机会。”

艾伦表示,罗比是真的自己想打斯诺克,而且是个一上手就有模有样的天才。“我确实在罗比身上看到了一些年轻时我自己的样子,但他比我在这个年纪时走得更远。”

艾伦的第一杆147是在15岁时才打出的,而13岁的罗比已经成为完成147最年轻的英国人了。即将出征世锦赛的“小钢炮”表示,镇上的147斯诺克俱乐部是继子成长为斯诺克球员的最佳场所,每个人都支持罗比,并未他的成绩感到惊讶。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