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傅家俊眼疾病情得到控制 已恢复训练备战世锦赛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本周六,2017-2018赛季含金量最高的世界锦标赛正赛将拉开帷幕。届时,阔别职业赛三个月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将以赛事11号种子选手的身份复出征战。

傅家俊出生于1978年,在20岁的时候成为职业选手。征战职业赛场多年,傅家俊名下拥有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今年1月,傅家俊出战斯诺克大师赛,首轮以0-6的悬殊比分完败罗尼·奥沙利文。而赛后不久傅家俊便宣布受到眼疾影响,自己将暂别职业赛场。因此他也错过了包括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等赛季末重要赛事。

据悉,傅家俊的病因是视网膜变性,为防止视网膜脱落,加固视网膜,傅家俊接受了激光治疗。经过三个月的恢复,近日傅家俊宣布将在年度大轴儿世锦赛上上演自己的回归之战。

“在接受了激光治疗后,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傅家俊告诉记者,“不过现在眼前有很多黑点。”

记者了解到,傅家俊查出的视网膜变性是一种周边视网膜变薄弱甚至发生裂孔破损的眼底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会导致视网膜脱离,即使手术救治成功,视力也会严重受损。幸运的是,傅家俊的病情发现及时,已经通过激光对视网膜变性部位进行了加固治疗,避免了视网膜脱离的发生,视力不会受到影响。但是之前发病过程中引起的玻璃体混浊,会对视觉产生一定程度的干扰。对于斯诺克这样的技巧和心理并重的体育项目,傅家俊在训练和比赛中,要克服其他选手难以体会的困难。

目前,傅家俊已恢复训练并积极备战世锦赛。在历史战绩上,傅家俊曾两次闯入世锦赛半决赛,去年,傅家俊入围四分之一决赛,最终3-13负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

希望通过积极的治疗和训练,傅家俊能够尽快恢复并在世锦赛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