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四人出局 周跃龙10-1横扫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上,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首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周跃龙10-1横扫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于德陆10-8艰难取胜也同样闯过首轮关,而王雨晨、牛壮等四人未能通过考验,首轮出局。另外,瑞恩-戴、彼得-艾伯顿和史蒂芬-马奎尔等名将纷纷顺利进入下一轮。

资格赛首轮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六位中国球员完成了比赛。周跃龙对阵威尔士球员伊恩-普利斯,周跃龙一一杆126分开场并连胜三局,普利斯第四局58-40艰难的追回一局,这也是整场比赛普利斯取得的唯一一局胜利,此后周跃龙发挥稳定又打出四杆60+并直落七局将总比分定格在了10-1,轻松晋级第二轮。于德陆的对手是24岁英格兰小将西恩-奥沙利文,第一阶段于德陆打出五杆50+并取得了6-3领先,第二阶段奥沙利文打出三杆50+并在第十七局结束时追成9-8,第十八局局面混乱,最终于德陆反复上手后以57-9锁定胜局,总比分10-8艰难闯入第二轮。

陈喆在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以3-6落后于利亚姆-海菲尔德,第二阶段开始后海菲尔德连续四局打出单杆50+连胜四局赢下比赛,陈喆3-10告负。第一阶段0-9落后的陈子凡总算在第十局赢下了避免尴尬的一分,不过紧接着诺庞-桑坎姆就以单杆60分收官,陈子凡1-10遭横扫出局。牛壮与小怀特战至决胜局,第一阶段5-4领先后在第二阶段又以9-8率先拿到赛点的牛壮没能把握住机会,最后关头连丢两局错失了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21岁小将王雨晨近来表现低迷,在与大卫-格雷茨的比赛中王雨晨第一阶段3-6落后,第二阶段格雷茨打出两杆50+后在第十三局结束时以9-4领先拿到了赛点,王雨晨连救两个赛点后格雷茨在第十六局单杆105分完成绝杀,王雨晨6-10落败出局。

其他主要场次的情况,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瑞恩-戴迎战巴西球员伊戈尔-菲格雷多,瑞恩-戴火力全开打出五杆50+和三杆破百以10-2速胜,毫无悬念的闯过了首轮关。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迎战英格兰球员阿兰-泰勒,马奎尔先丢两局后连续五杆50+将比分反超,不过第一阶段的后两局拉锯战仍是泰勒获胜,两人打成5-4,进入第二阶段两人各胜一局后马奎尔后程发力连胜四局将比分锁定在了10-5,顺利通过了首轮考验。

杰克-利索夫斯基迎战比自己年轻一岁的克里斯多夫-柯奥甘,第一阶段利索夫斯基打出四杆60+以6-3领先,柯奥甘两杆60+和一杆破百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过进入第二阶段后利索夫斯基完全掌握了主动,在第十三局结束后以9-4领先拿到赛点,第十四局柯奥甘单杆52分遭对手逆转,利索夫斯基总比分10-4取胜晋级。老磨王彼得-艾伯顿10-4战胜了泰国老球王詹姆斯-瓦塔纳,瓦塔纳在前后两个半场各赢下两局,艾伯顿整场比赛五杆60+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