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3个人能体会梁文博的痛 泰国小伙无疑比他更悲催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早上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名将梁文博在第12局的比赛,单杆得到140分之后,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犯下了令人痛不欲生的失误,不过在斯诺克历史上,却有个人比他还要“悲催”。

有据可查的历史上,今天的梁文博之前,共有3位球员在正式比赛中出现过单杆140分之后打丢最后黑球的情况。最早的也是最出名的一次发生在名将达赫迪身上,爱尔兰名将在2000年大师赛决赛中面对马修-史蒂文斯的第15局,达赫迪已经5-9落后,对手失误之后达赫迪上手,一路清台都非常顺利,结果最后在黑球毫无难度的情况下达赫迪竟然出现了失误,痛失147的同时还丢掉了一辆价值8万英镑的跑车!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达赫迪在2012年的保罗亨特经典赛上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当时他已经43岁高龄,也许自己都对打出147不抱期望了吧,但命运还是公平的,而且达赫迪那杆147仍然是爱尔兰球员在历史上的首杆147。

第二位遭此厄运的是现任世界第1塞尔比,而且惨案的发生地不是别处,正是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在首轮对阵马克-金的第3局,塞尔比顺利清到蓝球,打粉球稍有一点难度,导致最后做到黑球时白球稍微有一点贴库,但这种难度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并不在话下,可惜塞尔比大意失荆州,失误之后他自己也笑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塞尔比夫人也做出了一个失落的表情。

这个榜单里的最后一位也是最牛的一位,泰国选手塔猜亚,在2015-16赛季,他先是在英锦赛对阵罗伯逊时错失了147最后的黑球,4个月之后,在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塔猜亚竟然重蹈覆辙。在同一赛季连续两次错失147之后,塔猜亚的表现在职业球员中间都引发了热议,傅家俊都忍不住在微博上表达了遗憾之情。好在皇天不负苦心人,又半年之后,塔猜亚终于在16-17赛季保罗亨特经典赛对阵马福林的时候打出了147分。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