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联赛希金斯3-2卫冕 周跃龙决赛惜败获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早上,2018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落幕,卫冕冠军巫师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3-2战胜中国小将周跃龙,蝉联了该赛事冠军,周跃龙决胜局惜败,遗憾的收获了首个邀请赛的亚军。

经过了七个小组的激烈角逐后,马克-塞尔比、阿里-卡特、马克-威廉姆斯、马丁-古尔德、约翰-希金斯、凯伦-威尔逊和周跃龙分别拿到了各自小组的冠军进入到胜者组展开总冠军的争夺。中国小将周跃龙在循环赛首场比赛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比赛开始后一上来塞尔比就由于个人原因被判负一局,第二局塞尔比打出单杆103分挽回了损失,第三局拉锯战塞尔比68-39取胜拿到赛点,接下来的两局周跃龙找回手感接连打出单杆131分和92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从而总比分3-2逆转取得了首胜。

接下来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周跃龙在第一局打出单杆111分后连丢两局以1-2落后,第四局周跃龙73-20挽救赛点后在第五局遭威廉姆斯单杆104分零封,第二场比赛以2-3告负。第三战与九零后小天王威尔逊相遇,周跃龙先下一城后威尔逊凭借单杆76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威尔逊打出单杆58分但周跃龙以67-58逆转抢先拿到了赛点,第四局周跃龙61-47艰难取胜总比分3-1拿到了第二场胜利。

接下来周跃龙遇到巫师希金斯,希金斯打出单杆51分赢下首局后在第二局又打出单杆53分不过周跃龙耐心周旋后以76-53逆转扳平了比分,第三局周跃龙单杆122分拿到赛点,第四局希金斯73-7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希金斯单杆74分完成绝杀,周跃龙四战两胜两负。接下来与眼镜侠古尔德的比赛周跃龙直落三局并打出两杆50+拿到了关键的一场胜利。循环赛最后一战与机长卡特对决,周跃龙先是凭借两杆50+取得了2-0领先,第三局单杆53分遭到对手逆转后又连丢两局以2-3落败,不过循环赛三胜三负和足够多的净胜局确保了周跃龙晋级小组四强。

希金斯循环赛的首战以3-0横扫古尔德,最后一局希金斯打出的单杆103分成为全场比赛唯一一个单杆制胜。第二场对阵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凭借单杆63分赢下首局后希金斯接连打出单杆138分和56分以2-1反超了比分,第四局威廉姆斯单杆71分挽救赛点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希金斯打出单杆121分绝杀对手取得了第二场胜利。

第三场迎战卡特,希金斯在前两局打出两杆60+率先拿到赛点后卡特连胜三局实现逆转,并且最后两局回敬了两杆60+,希金斯首尝败绩。第四场决胜局战胜周跃龙后第五场比赛与威尔逊相遇,希金斯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以3-1获胜确保了四强席位。最后一战希金斯两杆70+和一杆127分零封塞尔比,以五胜一负的最佳成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希金斯再次遭遇塞尔比,希金斯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分别打出单杆67分和91分,塞尔比则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回敬了一杆74分和一杆51分,决胜局希金斯先得7分中断,塞尔比单杆63分未能完成超分,希金斯再次上手虽在彩球阶段失误,但塞尔比之后的蓝球防守楼下中台机会,希金斯以66-63险胜晋级决赛。周跃龙与卡特再次碰面,周跃龙连胜三局赢下比赛,第二局中的单杆141分成为了总决赛中的单杆最高分。

周跃龙与希金斯会师决赛,第一局周跃龙开球后希金斯远台进攻上手拿到45分中断,周跃龙接手得到39分后打丢中袋红球留机会,希金斯清至粉球赢下首局。第二局希金斯先是大角度薄球偏出送机会,周跃龙拿到16分中断后希金斯又在薄中袋红球时母球摔袋,周跃龙单杆100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希金斯多次上手拿到41分后周跃龙获机会上手,但得到11分时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僵持局面球型混乱,周跃龙的一杆母球先吃库后蹭袋口红球的尝试失手后希金斯上手以61-11完成超分拿到赛点。

第四局希金斯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连接到彩球,周跃龙两次上手得到56分,虽在简单粉球底袋进攻上出现失误,但希金斯之后的底库红球不进留在了袋口,周跃龙打进红球锁定胜局,比分来到2-2平。决胜局周跃龙开球质量不高留下右侧底袋单独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希金斯连攻带守将红球打进并通过低分彩球过渡入局,一个单杆81分完成了绝杀,连续第二年获得了冠军联赛的总冠军。(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