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罗伯逊1-6遭横扫 小特火箭会师半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上,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比赛中准神贾德-特鲁姆普先丢一局后连胜六局以6-1横扫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闯入半决赛,将在下一场比赛中与火箭奥沙利文上演巅峰对决。

赛事进入八强战阶段后每个时段仅进行一场比赛,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在白天出场迎战2010年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此前双方在24次交手中各胜12次平分秋色,最近的两次碰面分别是在上个赛季的里加大师赛和伦敦大师赛上,两人也是各有胜负势均力敌,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也是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中午一点开始,第一局特鲁姆普开球,罗伯逊打进红球并通过绿球过渡上手,得到20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比拼后罗伯逊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6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两人采用母球沉底防守,罗伯逊推红球顶袋偏出将母球停在了中台贴库位置,特鲁姆普推红球顶袋也是不进并留了袋口红球机会,罗伯逊上手得到37分中断,特鲁姆普防守将母球贴底库,罗伯逊推红球中袋偏出留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下61分后在彩球阶段做斯诺克,罗伯逊解球留机会,特鲁姆普完成超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球后较长时间僵持后罗伯逊回球留下底袋口红球,特鲁姆普远台打进红球后用绿球做斯诺克被对手成功化解,一回合后罗伯逊出错送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32分时打丢红球,罗伯逊随后推偏中袋红球再送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拿下49分将比分反超成2-1。

第四局开球后特鲁姆普长台进攻偏出送机会,罗伯逊上手得7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后特鲁姆普抓到机会上手但也只拿到了17分,罗伯逊略显急躁的一杆进攻将红球打散留下大好局面,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拿到39分剩下四颗红球转入防守,罗伯逊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后得到13分时进攻底库红球偏出再送机会,特鲁姆普接手完成超分,一段纠缠后特鲁姆普打进黄球和绿球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又是特鲁姆普率先上手,但得到17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罗伯逊虽然在防守中取得主动并成功通过做斯诺克令对手罚分,但自己的一杆中袋进攻偏出留下了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3分继续扩大比分到4-1。第六局罗伯逊开球后特鲁姆普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拿到28分时红球中袋进攻偏出留机会,罗伯逊仅得8分就打丢顶袋红球,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拿到35分还是中袋红球进攻失误错失超分机会,此后特鲁姆普两次上手清光红球以5-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特鲁姆普开球质量很高,罗伯逊选择母球沉底防守效果非常差母球没有贴库并且留下了黑球点位旁边的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薄进红球后做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失误留机会,特鲁姆普随后上手打出单杆100分完成绝杀,最终比分定格在6-1,特鲁姆普晋级半决赛。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