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特鲁姆普晋级 希金斯0-6遭横扫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准神贾德-特鲁姆普6-4艰难战胜史蒂芬-马奎尔晋级八强,而巫师约翰-希金斯则连丢六局爆冷0-6被苏格兰同胞安东尼-麦吉尔血洗止步首轮。

当地时间的白天时段第一轮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特鲁姆普出场迎战马奎尔,此前双方交手24次,马奎尔取胜13场稍占上风,不过近三年来特鲁姆普取得了对马奎尔的六连胜,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上,当时特鲁姆普5-2战胜了本土作战的马奎尔,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中午一点开始,第一局特鲁姆普开球,马奎尔回球后特鲁姆普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并通过黄球连接顺利将母球调整到下半台,一个单杆128分清台干净利索的赢下了首局。第二局开球后特鲁姆普毫无保留的发挥了准度,大斜线推红球入底袋上手又是一个单杆78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了2-0。第三局开局阶段多个回合的争夺过后马奎尔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随后回敬了一个低杆129分将比分扳成1-2。

第四局在防守战中特鲁姆普尝试连攻带守不过由于偏差较大母球撞到了库边红球停在了中台,马奎尔没有选择进攻而是推顶库防守,特鲁姆普紧接着远台进攻红球上手,拿到10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马奎尔远台进攻偏出留在顶袋口附近红球,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17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特鲁姆普防守回球不慎留下底袋口红球,马奎尔上手得到46分中断,此后较长时间的僵持中特鲁姆普一直采用母球沉底防守,一杆质量不高的回球不慎留下了中袋进攻机会,马奎尔再次上手单杆58分扳回一局。第六局双方在开局阶段各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打成2-6时特鲁姆普犯错再留机会,马奎尔打出单杆102分将比分扳成了3-3平。

第七局在非常长的一段僵持中两人多次获得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近半小时后马奎尔蹭红球回防角度偏差较大母球撞粉球停在了中台,特鲁姆普上手拿到25分后简单球出现失误,几杆争夺后特鲁姆普草率的进攻大角度底袋红球偏出将母球停在了黑球点位附近,马奎尔上手仅得19分就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特鲁姆普随后再次上手还是只拿到了13分,剩下三颗红球时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一段纠缠后在彩球阶段打成了41-41,特鲁姆普在黄球上的失误断送了之前努力,马奎尔清至蓝球将比分反超成4-3。第八局马奎尔远台进攻偏出留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得到22分中断,马奎尔接手得到28分后做成斯诺克,特鲁姆普成功化解,之后的争夺中马奎尔两次失误送机会,特鲁姆普清台将比分追平。

第九局马奎尔远台上手拿到9分中断,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马奎尔再次上手但打绿球时将红球撞进了底袋,特鲁姆普随后组合球上手拿到40分转入防守,一段拉锯过后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马奎尔薄球防守没有薄到反送自由球,特鲁姆普5-4抢先拿到赛点。第十局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马奎尔在中台附近的一杆红球底袋进攻偏出,目标球弹回中袋附近留出上手机会,特鲁姆普单杆76分制胜,总比分6-4晋级八强,将与尼尔-罗伯逊争夺半决赛权。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巫师希金斯对阵九零后新锐麦吉尔,此前的10次交手中希金斯取胜7场优势明显,近一年来希金斯已经取得了对麦吉尔的五连胜,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刚刚结束的罗马尼亚大师赛首轮中,当时希金斯4-2取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三次对决。

比赛开始后希金斯始终无法找到手感,麦吉尔凭借单杆64分赢下首局后又以67-36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希金斯稍有起色打出单杆50分但还是以51-61再丢一局,第四局麦吉尔单杆57分将比分扩大到4-0,接下来第五局的拉锯战希金斯依旧处于被动,麦吉尔81-50继续扩大比分并拿到赛点,第六局希金斯拿到50分后麦吉尔单杆61分清台完成绝杀,终结连败战绩的同时闯入到第二轮中。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