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大胜多特会师丁俊晖 罗伯逊淘汰布雷切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上,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当天的最后两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6-1横扫多特晋级八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更是打出两杆破百以6-2轻取布雷切尔晋级第二轮,奥沙利文将与丁俊晖在八强战中相遇,而罗伯逊将对阵特鲁姆普与马奎尔比赛的胜者。

晚间时段的赛场迎来了世锦赛五冠王罗尼-奥沙利文,对手是06年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此前双方交手21次,奥沙利文15胜1平占据压倒性优势,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都是奥沙利文零封多特获胜,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中,当时奥沙利文4-0完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对决。

比赛在七点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多个回合的防守战中奥沙利文回球母球撞到中袋角幸运的贴在咖啡球上方形成斯诺克,多特解球留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拿到8分后手架碰到黑球犯规送出7分,继续争夺中奥沙利文采用母球沉底防守留下大角度中袋口薄球机会,多特上手得到32分失误,奥沙利文接手也没有延续得分,纠缠几回合后多特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留机会,多特取得60-22领先时打丢黑球,奥沙利文随后单杆48分清至粉球赢下首局。

第二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可惜没有彩球连接,一回合后奥沙利文在开球线附近长台打进蓝球点位附近的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06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多特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后奥沙利文大角度薄红球底袋偏出,多特尝试远台进攻偏出留下了单独一颗红球的顶袋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将顶袋红球打进上手,拿到62分后处理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多特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拿到40分后剩下了最后一颗红球没有打进,一段纠缠后奥沙利文在中台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扩大到3-0。

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6-1多特

第四局奥沙利文两次上手取得25-13领先时推偏蓝球留下半台机会给对手,多特手感全无错失良机并再次送出大礼,奥沙利文再得30分后中断,台面剩余三颗红球,多特防守回球后奥沙利文远台低杆将边库附近红球送入底袋,贴咖啡球做斯诺克后多特草率解球没有解到随即认输,比赛带着4-0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开局阶段奥沙利文防守质量很高,多特回球不慎将红球打到了袋口并且母球摔入中袋,奥沙利文推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51分转入防守,多特在之后虽打进一颗红球并做出斯诺克但奥沙利文轻松化解,纠缠中又是奥沙利文掌握主动,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回球将母球贴在了咖啡球上方后多特已无心恋战,两次发力碰运气的解球后留下了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完成超分,5-0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奥沙利文先后两次上手得到40分,黑球的进攻失误将好局面留给了对手,多特上手拿到52分中断,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多特做出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送出自由球,多特清至咖啡球终于赢下挽回颜面的一局。第七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50分中断,防守中奥沙利文出行线路偏差送上机会,多特上手也是单杆50分中断,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偏出将红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清至粉球锁定胜局,总比分6-1轻松获胜晋级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迎战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双方只在2015年的大奖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罗伯逊4-0血洗青涩的布雷切尔,此次相遇是两人近三个赛季以来的首次对决。比赛开始后两人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拉锯战中罗伯逊以74-26赢下首局,第二局布雷切尔打出单杆130分并紧接着赢下第三局将比分反超成2-1,不过此后布雷切尔再无任何机会,罗伯逊连续三局单杆60+将比分改写成4-2,接下来的两局更是接连两杆破百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6-2,罗伯逊一扫本赛季来的阴霾大胜晋级。(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