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金左手晋级 颜丙涛塞尔比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上,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首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6-2横扫中国小将颜丙涛晋级八强,而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状态低迷3-6不敌瑞恩-戴首轮出局。

白天时段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出场迎战中国零零后小将颜丙涛,前者职业生涯时间已远超过后者年龄,此前双方交手三次,威廉姆斯赢得了其中两场胜利,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当时威廉姆斯决胜局险胜令颜丙涛错过了职业生涯首冠,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威廉姆斯开球,几回合僵持后颜丙涛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12分中断,转入防守的一杆质量较高,威廉姆斯在防守战中陷入被动,先后三次蹭红球没有薄到球送出12分,不过颜丙涛在之后的一杆回球角度略有偏差母球撞到其他红球停在了下半台送出机会,威廉姆斯上手得到40分后打丢简单的粉球中袋,颜丙涛接手并没有打开局面,威廉姆斯零敲碎打在彩球阶段完成超分,较长时间的纠缠中颜丙涛并没有有效的扭转局面,威廉姆斯将咖啡球打进锁定胜局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阶段的僵持着威廉姆斯母球沉底防守留下红球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颜丙涛将红球薄进底袋不料母球摔入中袋,威廉姆斯在开球区上手打出单杆86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颜丙涛先是长台打进红球可惜没有彩球可做连接,几回合防守战后颜丙涛远台进攻边库附近红球底袋得手并顺利通过黑球做连接,拿到25分时反角黑球进攻偏出送机会,威廉姆斯出乎意料的打丢难度不大的半台红球,颜丙涛再次上手拿到39分中断,威廉姆斯接手清光红球后在彩球阶段做斯诺克,颜丙涛解球将黄球解进顶袋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阶段双方都采用母球沉底防守,颜丙涛一杆贴红球稍有不慎留下中袋红球进攻机会,威廉姆斯上手得到67分后打丢超分的红球并留机会,颜丙涛将红球打进却没有彩球连接,无奈之下选择贴蓝球做斯诺克被对手轻松化解,颜丙涛两次上手后留下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缺没有成功,威廉姆斯远台打进红球清至咖啡球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球后颜丙涛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威廉姆斯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得到23分中断,颜丙涛大角度薄红球进攻目标球晃袋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将红球打进却打丢了粉球,颜丙涛随后打进红球中袋上手得到13分,走位失误后冒险长台进攻失手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威廉姆斯接手得到37分后留下三颗红球转入防守,颜丙涛陷入被动两次解球失误送机会,威廉姆斯清光红球继续扩大比分至4-1。

第六局颜丙涛远台进攻上手仅得5分就打丢红球交出球权,威廉姆斯在中台发力反角进攻红球底袋得手后拿到29分中断,颜丙涛虽远台打进红球但没有连接到彩球,继续争夺中威廉姆斯占据着主动,颜丙涛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下半台后威廉姆斯上手得31分再次中断,一杆简单的粉球中袋进攻偏出留下机会,颜丙涛收光红球后在彩球阶段转入防守,纠缠中威廉姆斯长台幸运的将绿球翻袋打进顶袋实现超分,颜丙涛虽通过做斯诺克拿回分数但关键的粉球不进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5-1拿到赛点。

第七局颜丙涛长台进攻上手得到54分中断,威廉姆斯接手拿到16分后打丢简单的中袋红球,颜丙涛在中台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八局颜丙涛开球失误母球停在中台,威廉姆斯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64分,两回合争夺后颜丙涛打进红球却紧接着黄球中袋失误送机会,威廉姆斯再次上手拿下17分锁定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6-2,威廉姆斯闯进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对阵刚刚在罗马尼亚大师赛背靠背夺冠的瑞恩-戴,此前双方的18次交手中塞尔比赢得11场胜利优势明显,在去年的球员锦标赛中塞尔比就在首轮比赛中5-4决胜局战胜过瑞恩-戴,不过近一年来塞尔比状态低迷而瑞恩-戴则持续着神勇的状态,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排名赛的首次对决。

第一局塞尔比拿到24分中断,瑞恩-戴单杆107分先下一城,64-69丢掉第二局后塞尔比在第三局打出单杆96分将比分扳成1-2,之后的两局塞尔比继续被对手压制,瑞恩-戴在第五局打出单杆63分后取得了4-1领先,塞尔比在随后的两局中接连打出单杆51分和71分拉近比分至3-4,不过关键的第八局塞尔比遭对手零封并面临赛点,第九局瑞恩-戴在开局阶段薄红球偏出留袋口但母球无法直接打到袋口红球,塞尔比选择一库勾红球结果没有碰到球送出大礼,瑞恩-戴单杆133分清台完成绝杀,总比分6-3晋级第二轮。(曳影)

加载中...